日常詩誌
日常詩誌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名上班族,也是時下所稱呼的 - 社畜,有過厭世也有過幸福的上班一刻,我的名字有個「詩」字,常常想要說出心內話,卻苦無平台發言。常在想:我們遊走在充滿失智、失滯、屍滯、濕致....的每一天,不管你處於哪一種「ㄕ ㄓˋ」,或許這一天可以因為任何的發生,都能有個平台訴說,來和我一起享受這詩誌的時候吧!

⇝職場失智⇝面對想離職的心,理想與夢想你選擇哪一個?

藉著主管到會議室面試新人,趁著空檔來寫一下我最近的煩惱。

最近因為公司有了不明文的合約規定,導致我當頭棒喝在思考,我現在走的路是我自己想要的嗎?公司轉型的原因,自己與公司的理念漸漸不合適,每天上班、出差的日子,找不到生命的歸屬感與意義。


我大學讀的是演藝事業管理,實習時做過經紀人,看到很多需要被改變自我的生活型態,於是先封存這條路;大學畢業後走的道路是社群行銷企劃、行政專員類型的工作,最近開始去思考我走過的這些路,一開始看似穩定、前景不錯,但是到後來總會面臨組織異動或是加諸更多的工作內容,慢慢地造成薪資不符合與現實工作增加的負擔。

不管別人怎麼說,或許正在看的你會說:這年頭有工作已經該偷笑了。

但,人各有志,常常會看到身邊很多的人,有些人有自己的志業努力打拼著;有些人像我一樣還找不到人生的方向;也有些人不想前進不想退後,甘願停滯不前,觀察周遭的狀況,等待一起退潮的時候......

無論哪一個,沒有正確的答案,因為每個人選擇的不同,而我,現在正在面臨到每一次離職前的問題:夢想與麵包我該選擇哪一個?


我喜歡藝文的東西,但是它是無法養活我的生活;

我不喜歡被拘束看主管臉色工作,但是它卻可以讓我經濟不致於匱乏......

我還在找答案,但很想聽聽你們的聲音與看法,我知道如果兩者都能兼具,真的是件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面對夢想與理想,你們怎麼做選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