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詩誌
日常詩誌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名上班族,也是時下所稱呼的 - 社畜,有過厭世也有過幸福的上班一刻,我的名字有個「詩」字,常常想要說出心內話,卻苦無平台發言。常在想:我們遊走在充滿失智、失滯、屍滯、濕致....的每一天,不管你處於哪一種「ㄕ ㄓˋ」,或許這一天可以因為任何的發生,都能有個平台訴說,來和我一起享受這詩誌的時候吧!

🚗駕訓班駛記🚗我考過了!

2020年周五(11/27)進行道路駕駛的補考,一早很感謝我的朋友陪伴我前往駕訓班,坐計程車的路上,我的內心忐忑不安,因為半夜三點失眠,滿腦子的行車檢查與考試路線。

「要不要來點口香糖,我吃完就化身閃電麥坤了!」和我同是水瓶座的好友認真的說。

「真的嗎?好,那我來一顆。」朋友遞給我口香糖,我吃著草莓的芳香,舒緩一點我的情緒。一路上我們沒有多餘的對話,因為我還是非常的緊張。

終於來到駕訓班,因為補考的時間比較早,所以可以看到考官圍成一團聊天,教練們也在一旁做事前的準備;我朋友幫我查看我的考試輪次-第五組第一號,意味著我是第五台車的第一個進行考試,這使我更加緊張,我只能在座位上,不停的默背行車檢查口訣,再度幻想一趟路線在我腦海中奔跑的樣子。

大約過了半小時,聽見教練喊到我的名字,我趕緊拿著身分證與駕照表,到車子前面,當我看到考官,是位慈祥的父親,心中突然喜悅了一番。因為上一次考試我遇到的考官是鐵面無私的考官;因為疫情政策關係,我們被規定戴口罩,考官為了確認我們是身分證本人,所以請我稍微拉下口罩,待沒問題了,開始進行行車檢查,「檢查輪胎/胎紋胎壓正常(手摸輪胎)」、「檢查車底無異物」......終於要兩段式開門上車時,調整好座椅、椅背、頭枕、確認P檔、手煞車後的繫上安全帶的動作,我心中的OS響起:靠....安全帶給我卡住......

「我....我安全帶卡住了。」心中的焦慮油然而生,我轉向左邊安全帶的位置,進行拉扯動作,最終繫上安全帶。這時候只聽到考官說:「放輕鬆,不要緊張。好,我們開車。」我內心彷彿被撫慰一樣,因為有別於上次的經驗,上次的考官只知道叫我衝衝衝!完全不管我的心情與死活。

對了,我漏掉了當天的一個貴人,坐在我後頭的七十位伯伯,他很慈祥的在後面發聲,提示我打方向燈,並且跟著前面的道駕車子,原先還以為伯伯跟我一樣是新手,殊不知卻是老司機了。

擊敗上一次的黃燈停,這一次油門勇敢地踩下去,並且跟緊了前方兩輛的道駕車子,人總是會在自己跌倒的地方再度跌倒一次,但因為上次付出慘痛的代價,這次說什麼我也不能夠再一次的被黃燈擊敗。

「跟緊前面的車子,這邊紅綠燈很快,跟緊就沒錯!」後座的伯伯傳出這麼一句,眼看我前方距離道駕車子還有四台車的空間,過了綠燈路口,油門踩下去總算跟上,也突破我最害怕的黃燈;接著進行路邊停車時,依照教練的口訣下去停車,也非常的順遂,但是切出來時,只聽到考官說:「不要切那麼死啦!齁!我就已經跟駕訓班的教練說過,不要隨便亂教,這邊上個月才發生車禍的,切那麼死,後照鏡的視角又看不到最後方的來車,這樣很糟糕。」

考官用流利的台語再講畫,同時跟後面的伯伯聊起來了,我因為還在考試中,不可能放下專注跟他們聊天,只能正襟危坐的看著方向盤前方的馬路,然後一句話也不敢講,於是他們開始聊起了這個路段的路況以及多偏僻的地方等,而我還是有驚覺的看到路口就「左右察看」、「路口察看」。

猶然記得我快開回駕訓班時,考官問我上一次哪邊失敗了,我跟他說黃燈停,考官像是爸爸一樣,不停地跟我說,之後如果上路,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去判斷,因為拿到駕照後的人生,正式開在馬路上,你是不會像現在有人提點或是直直地開車,因為很有可能你旁邊隨時一輛的卡車,隨時想要從你的車子右邊切入,這些狀況都必須要去判斷思考。

順利地開回駕訓班,我的狀態是----喜極而泣,因為我已經準備好要再請第三次假,補考通過我真的要感謝神、感謝陪伴在我旁邊的朋友,感謝駕訓影片......而我也在下車那一剎挪,收到考官歸還給我的身分證,並對我說:「恭喜你!考過了!」考官和煦的笑容比什麼都重要,我也才發現考官有人性味QQ

回想起上一次一直要我衝衝衝的A考官,跟補考時叫我盡量慢慢慢的B考官,我真的好羨慕上一次考試的同學,這件事情我也得到了一個心得,在我們開始考試前,教練會特別說一句話:「考官永遠是對的,考官說什麼不要反駁。」但是,如果考官下的指令是錯的呢?誰要為這場考試負責?

總之,我順利拿到駕照囉!

感謝你們的支持與鼓勵,獲得駕照之後,最重要的還是要勇敢開車及練習,才不會辜負上駕訓班的辛苦。

#道路駕駛  #駕照  #我一定要考到駕照  #考到駕照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