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詩誌
日常詩誌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名上班族,也是時下所稱呼的 - 社畜,有過厭世也有過幸福的上班一刻,我的名字有個「詩」字,常常想要說出心內話,卻苦無平台發言。常在想:我們遊走在充滿失智、失滯、屍滯、濕致....的每一天,不管你處於哪一種「ㄕ ㄓˋ」,或許這一天可以因為任何的發生,都能有個平台訴說,來和我一起享受這詩誌的時候吧!

🚗駕訓班駛記🚗我在道駕敗給黃燈停了......

。這一篇將會是駕訓課程的總結,先謝謝觀看的你們,給我勇氣與鼓勵。

2020年 11/2~11/4 練習日

這是距離靠是最近的一個星期,這三天,教練分別帶我和另外一個女學生進行各一圈的道駕,只要另外一個沒有道駕,就是練習筆試和場內練習,我是11/3被教練帶去跑最後一圈的道駕,在這天開完之後,獲得了教練了稱讚,僅有一些需要去注意的事項,提醒在道駕當天留意即可,這一天我的心情也放鬆了,像是獲得了一個晉級門票般雀躍。

2020年 11/5 模擬考試

這一天是連續一個月以來駕訓課程結業的一天,前一天教練就很兇地跟我們說:「明天要模擬考,如果考得差,就在留下來。」但是到了當天,教練叫我們兩個互相看彼此是否有壓線,有壓白線就下車換另外一位開車,我最怕的s型也在這一天順利突破,女學生還跟我說你開得很好!跟以往都不同,內心得到了強心劑,我們彼此鼓勵著,因為想要一起逃離這所駕訓班.....

後來教練也不知道怎麼,告訴我們練得夠久了,可以回去休息了,因為明天將會是需要體力的時刻,於是我們各自回家,在這一天也非常努力的練習考駕照app,畢竟第一關如果沒有了,接下來都是難題。

2020年 11/6 考試決戰日

☆筆試:

我們考筆試的地點是樹林監理所,因此,我們報名駕訓班的6:40接駁車,聽教練說八點才開始叫號考試,所以我們一行人在遊覽車上,有些人很緊張的拿起駕訓手冊看,有些像我們一樣拿起考駕照APP讀筆試題目,也有人覺得越看越記不得所以索性不看。

筆試我是第92號,考前排隊很緊張,什麼神都被我呼喊過來了,待叫號進入後,坐上被安排的位置,看見電腦上我的名字,我深呼吸了一口氣,該來的還是要面對,戰戰兢兢的看著每一題,OS:「滿簡單的....都是我平時練習的,太感謝神的幫忙。」僅有一題讓我搖擺不定,讓我又重新倒回去複檢,好吧!送出去------97.5分!

我錯在這一題-大型車靠右

用以指示大型車應行駛右側車道,避免佔用 內側車道,或應靠右駛入收費車道。

☆場內路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考試的關係,我發現每一個關卡都是一個難題,很害怕上坡起步一走不好壓管就直接下車;穩定平衡直線沒開好,回去找媽媽;S型沒開好,前進壓管,我的兩千就掰掰......在這些壓力的狀態之下,我開始猛生呼吸,猶如快要生的產婦,不停喘息著。


在這裡要先跟大家說明,一台車副駕駛座會坐你的考官,後坐會坐下一個考生,而準備考試的人就要開始做行車檢查,當天考試我是第18號,但是奇怪的是17號已經上車,我卻還沒被叫上去,於是看見我的教練慌張地跟其他教練說:「我忘記叫下一號坐後面了啦!」很好,我被遺忘了,我還無法去複習場內的路線,這讓我更加緊張......


「18號上車,19號坐後面。」教練記得了,19號就是每天陪伴在我身邊的女同學,我開始做著行車檢查,「好了,可以前進了。」考官冷冷地說,待前一台車已經過完上坡起步後,緊接著換我了。


OS:「車頭蓋第二條黑管,輕踩油門上,拉手煞車,油門1000轉,放手煞車......太好了扣分桿沒叫。」我心情的大石頭開始減少一顆,雙手穩住方向盤,順利且穩定的通過穩定測試後,考官在空中比了2(第二車道),索性我們在前一天練習第二車道,所以對於第二車道不陌生,倒車入庫不到三分鐘,考官便打手勢指引可以出來下一個平行路邊停車,平行路邊停車我頭都還沒伸出去看是否平行,考官說OK進入S大魔王。

S曲線進退,也超順利!進去時考官會幫你看方向,接著就是把平常練習的感覺拿出來,自信地保持穩定與轉動方向盤即可!我記得我當天順利退出來後,我已經難掩激動的心,所以當我開回起點時,拿著我的駕訓表時是84分,雖然不清楚哪裡扣了16分,但是這真的已經超乎我的預料了!所以當我拿著駕訓表要前往下一關報到時,T教練說通過了啊!我激動的說:「嗯!」

☆道路駕駛

這是我當天的痛點,我已經開了百分之七十的路,但因為遇到黃燈,加上前面也是道駕的同學慢慢地開,導致到我時,衝不及黃燈,我的前車輪大大的壓住了機車暫停格中,考官開始碎碎念:「誰叫你愛衝不衝!你這樣沒辦法啦!下一次考~下車!」我頓時錯愕,停在路邊,下車後,由考官駕駛一路飆車回駕訓班,眼淚在當時還不知道反映,我腦海裡滿是黃燈黃燈黃燈......

是的,我沒過關,回到駕訓班,T教練很開心的要跟我說收三百(只要通過就是繳三百拿駕照)

我聲音哽咽地說:「我......要繳一千......」

T教練:「什麼!你沒過?為什麼?我都要跟你收三百了,發生什麼事情?」

我:「因為黃燈不及,我停下來了,前輪壓到了機車停車的地方......」

T教練:「你這個就是黃燈停啦!遇到黃燈不要停,衝就對了!」

我一邊給一千元拿給教練,而我的教練湊過來說:「我不是跟你說過嗎?黃燈變紅燈有三秒。衝過去就是你的了!」

我眼眶含著淚,我的教練也沒再繼續念,只說好啦沒關係下次再考就好了!

後記:

我的朋友與女學生戰友都有順利考過,我內心替他們感到很開心,也終於是脫離駕訓班每天都要練習的狀況,雖然我還需要再經歷下一次的補考,但是也終於擺脫了清晨起床只為了練車,再回去公司度菇的日子;說實在的,經歷過這一次的駕訓班,對於路上的優良駕駛很是讚許及敬佩;而不免還是會看到路上違規的車輛,都會有種正義魔人的化身想加以叫他們下車與重考駕訓班XD

請原諒我這種機車行為,但也因為經歷了周遭都沒有過的駕訓新制測驗,才知道其實設立第三關道駕還是有政府的考量的,我是支持的!或許加考這一項,三寶真的會變少,畢竟第三關就是未來在路上開車時會遇到的一些應變情況。

我拖到現在才發文,因為考試當天得知不過時,太難過了!

今天是沉澱後,把過程分享給大家,下一次會再和大家分享過程中的準備,提供給跟我一樣考駕照的朋友們。

#駕訓班駛記  #我一定要考到駕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