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詩誌
日常詩誌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名上班族,也是時下所稱呼的 - 社畜,有過厭世也有過幸福的上班一刻,我的名字有個「詩」字,常常想要說出心內話,卻苦無平台發言。常在想:我們遊走在充滿失智、失滯、屍滯、濕致....的每一天,不管你處於哪一種「ㄕ ㄓˋ」,或許這一天可以因為任何的發生,都能有個平台訴說,來和我一起享受這詩誌的時候吧!

⇝職場失智⇝所以我幹嘛要雞婆?

我待過的某家公司,分成不同的單位,但是運用的系統差不多,「我怎麼無法上傳。」遠遠的聽見 A同事說著,然後 A同事轉身詢問我;因為系統比較熟稔,所以大家若對系統有問題,免不俗的會被問到。

「你把檔案給我,我來幫你看看,因為可能是......」坐在我旁邊的B同事說話了,「那我把檔案傳給妳好了。」A同事這麼的跟我說,下一秒我將檔案一同傳給 B同事,想說他都出聲解決了,那不如給她。

「我也不行ㄟ....妳看系統出現說傳送入逕不對。」 B同事連忙給我看她的電腦畫面。

「那換我是是看好了。」沒錯,人總是有一種怎麼可能妳用不行的心態,於是乎我上傳一模一樣的檔案,卻發現發生一樣的狀況。

只見 A同事也不想繼續等待了,變問了系統的負責人,負責人似乎沒有上心的聽進去,用一種高傲的語氣回說:「所以,什麼問題。」

發生任何事情,最重要的就是眼觀、心觀,想幫忙就出手,不要怕雞婆;
雞婆心,幫忙了,被不耐煩的語氣對待了,請自認倒楣。

看到這個狀況的我,把筆電的畫面給負責人看,「妳現在匯入我看看,妳怎麼會用這個方式?」負責人的語氣著實讓人很不悅,強硬的態度讓我很想問又不是我的問題。

「之前匯入就是這樣呀!用這樣這樣....那樣....」在她面前一步一步將步驟上傳給她看的話,內心覺得越來越不悅,因為我好心幫同事,但是被對待的方式一點都不是善待,莫非我玻璃心了!?

「為什麼會這樣?那妳把欄位都改英文,我看。」負責人再次說道,又是一模一樣的將同樣步驟上傳,還是一樣的狀況,最後負責人說話了:「我給你客服的信箱,妳跟系統的人說。」

各位觀眾,我真的是心中充滿髒話加白眼,Hello,如果最後是要問客服的話,前面被不爽的對待根本是白白的走過一遭。

回到位置上,頓時覺得狼狽的我,對著 A同事說:「你要傳給客服,還是我?」A同事說:「可以嗎?麻煩你了!」

於是,我從不是當事人,變成好像是當事人的在處理這件事情,你可以說我是雞婆,自找麻煩,但我真的想說,我曾經也在職場裡碰壁,碰壁的當下有好心人對我伸出援手,那一剎那我真的充滿感激,也自詡可以成為溫暖的人去幫助他人;但或許是每個人碰到的人物不同,有大魔王也會有天使,我們無法去管制她人的嘴臉言語,但最重要的是在幫助的那一剎挪,要做好心理準備,無論結果是什麼,我們還是別忘記初衷的自己。

無法善意對待人的人,或許也是曾經幫助過別人,卻被不善對待,忘記了待人的禮貌。雖然標題有點反諷自己,但也是要告訴自己,幫助了就不要太把別人的重量放在自己身上,學習活在當下與放下,畢竟人生那麼短,別損壞自己的細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