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詩誌
日常詩誌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名上班族,也是時下所稱呼的 - 社畜,有過厭世也有過幸福的上班一刻,我的名字有個「詩」字,常常想要說出心內話,卻苦無平台發言。常在想:我們遊走在充滿失智、失滯、屍滯、濕致....的每一天,不管你處於哪一種「ㄕ ㄓˋ」,或許這一天可以因為任何的發生,都能有個平台訴說,來和我一起享受這詩誌的時候吧!

🚗駕訓班駛記🚗開上安全島了......

難得教練願意讓我們星期六去練車(因為報名平日班的不能夠假日練車,除非教練許可),前一天教練就有提到如果要練車就是自己來,因為她非常的忙碌需要帶新生,而下午的時候,台北竟然出太陽,於是我和另外一位女學生兩人輪流互開。


還是要說,教練不在,真的爽!

因為不會有人干涉你怎麼開在內場,自己還能夠抓緊開車的感覺,趁機會記憶。

昨天我大概練習六遍左右,在練習的過程中,還是很讚嘆會開車的人兒,尤其可能從台北開到台南,或是台南開到台北的人,你們可以維持住精神真的太厲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加上我們被規定不能開車上冷氣的狀態,覺得開了一輪後,有點中暑。好,言歸正傳,昨天我的練習狀況是這樣的......

第一遍的時候,在S型後退時卡關,需要來回前進修正,才有辦法順利倒退,但有找到退後的感覺,所以在練習第二遍得時候,是一次到位的進退;後來跟我一起的女學生被教練叫去練習道路駕駛,所以我有更多的時間自己一個人繞場;在第四遍的時候,也不知道是否精神已經疲憊,當我很順利的進入S曲線準備倒退時,從後照鏡看到輪胎與管線的距離非常親密,親密到我有一種死定了的OS出現,接著無論我怎麼修正,慘劇發生......我的右後輪上安全島了!

如果你們想要問我上安全島的感覺,我只能說後輪上去的那剎那,除了很驚訝外,還帶著一點興奮,因為記得前幾天才再跟我朋友討論有一則新聞,是學生不想要讓教練這麼爽爽度過,所以第一天就開上安全島來吸引教練的注意,所以當我後輪上安全島時,我立即想到這件事情。

但我也不是傻瓜,萬一被教練發現,又要挨一頓罵,所以我立即壓線直接疾走又轉假裝庭在路邊,然後下車,假裝我有一通電話不得不接......我知道這樣真的很瞎,但是在那當下我也只能先假裝一波,將我的行為合理化。

「你看,你同學又卡在S型了。」這是女同學道路駕駛結束後,坐在副座和我說剛剛教練對她說的話。

之後我的心情就開始非常沮喪,但我真的要說我不是三寶!這只是我在訓練場上發生的事情,如果沒有上安全島,我不會相信原來真的有學生跨越安全島。

距離考試剩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了,我依然非常的緊張,神經也必須繃緊,因為明天開始我還是要撐過每天四點半起床的日子,直到考試結束拿到證照開始。對於報考駕訓班是正確的選擇?還是錯誤的決定?說真的,我不知道,雖然理解了開車的原理,加上懂得前進後退、轉彎,但是開車真的需要看當下的環境去做變化。

你現在會開車嗎?你現在遇到路口還會記得左右查看嗎?你現在行車前會固定做行車檢查嗎?你上路是穩定的嗎?你,是不是真的雞腿換駕照xd

無論你是哪一個狀況,開車真的需要練習,也請大家幫我加持,順利地過關,結束這場煉獄。

#我一定要考到駕照  #駕訓班駛記  #勇敢駛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