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詩誌
日常詩誌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名上班族,也是時下所稱呼的 - 社畜,有過厭世也有過幸福的上班一刻,我的名字有個「詩」字,常常想要說出心內話,卻苦無平台發言。常在想:我們遊走在充滿失智、失滯、屍滯、濕致....的每一天,不管你處於哪一種「ㄕ ㄓˋ」,或許這一天可以因為任何的發生,都能有個平台訴說,來和我一起享受這詩誌的時候吧!

⇝職場失智⇝假裝我已經離職,生命機率多5%

photo by unsplash Marten Bjork

今天的主題要來和大家分享我最近的新發現,或許有些人已經做過這件事情,但是對我來說有不同的收穫。對於今天這個標題,我思考了非常久,是要佯裝離職的環境,讓生命能量增加 5 %,還是?最後我決定就是「生命機率」了,畢竟我們在職場上就是為了生存,對於生存二字,生命機率應該是最恰當了。


我們公司對於員工電腦設備的資源分配是筆記型電腦,除了設計組或是對於筆記型電腦小螢幕看的吃力的同仁,才能申請大螢幕的電腦。我的工作比較常跑外頭,所以對於資料的汲取,筆記型電腦對我來說是最方便的。

但也因如此,桌面開始堆滿各式大小的檔案,有些是要刪除的,有些卻是要存放在雲端的......時間一久,便發現檔案累積越來越多,不僅拖累電腦效能也把在工作的心弄得越是混亂。

「那麼,就刪除吧!」心裏頭的聲音湧現,我開始面對這些檔案,分門別類,要的備份雲端,不要的就進資源回收筒;整理了幾個小時,開始清理回收筒,剎那間,我的心情隨著回收筒的刪除進度條,開始愉悅起來。

沒錯,我就是在執行離職的人才會做的事情;但是,因為我目前還無法離開,我只能透過這樣的行為欺騙我自己 XD

不騙你們,我做完後,神清氣爽外,我真的感受自己已經離職了,開始工作變得順暢,也不會像前陣子煩雜不堪(就是台語說的''阿雜''啦!)


綜合整理一下,做到以下幾點的「偽離職」,你的生命機率每做一項就會多 5 %,畢竟人在職場走,我們總是必須要讓自己開心最重要!

偽離職,提高生命機率大法:

1. 整理公用電腦:⭐⭐⭐⭐

這時候你的心態要去想「我已經離開了」,這些檔案我正在準備交接給下一個人,從此我再也不會看到它們了!

2. 轉換心念並微笑「沒關係,我下個月就離職了」:⭐⭐⭐

這個做法比較佛系派,只能催眠自己下個月離職,老子/老娘就不幹了,但這個做法必須撐一個月,短暫的快樂比較少。

3. 想像「我是新人」:⭐⭐

大家應該還記得剛進入公司的自己?是不是有點懵懂青澀,前輩說什麼就得做什麼,但是你還是抱持熱情毫無畏懼,沒錯!在無法離職的狀態,我們必須找回當時還是新人的自己,但我覺得這跟上一個方式雷同,維持度不太久。

4. 找一個你信任的人,告訴他你有離職的想法:⭐⭐⭐⭐

這個方法除了是在職場外的討拍外,也是找個自己可以宣洩的方式,通常一個人不會隨口就提離職,是有離職的想法時,想找一個人聊聊,通常聊完的結果會決定下一步是離職還是繼續留在崗位上;如果結論是離職吧!那麼可以醞釀要離職的氛圍,重新看待自己與職場的關係。

5. 透漏離職的訊息:⭐⭐⭐⭐

這個方法比較適合你有職務代理人,或是你知道你一走,對方絕對會被操死的


以上是偽離職的方法,我都有用過,適用於你想要離職,卻還不能貿然行動的時候,這些方法希望可以提高有預備離職掙扎症的朋友幾%的生命機率。

你也有嘗試過「偽離職」嗎?有什麼方法你覺得也不錯的,歡迎與我分享唷!

#職場失智  #離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