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我們即將分道揚鑣

從與主管面談後一個月,就在昨日週五定案,主管放行了!我當下情緒很滿很想掉淚,就像要畢業那般的不捨,我即將與待我很好的主管道別,與很好的同事道別...

你覺得你心中最想要什麼?
「我想要有錢,而且我想要能夠達成共識的主管。」
「我想要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沒出去見過必會後悔。」

在過年前我與主管提出了離職,礙於不知如何開口,我決定寫封辭職信表達意願,
雖諸多的心境可以簡化為一句「我要離職」,過來人也建議不要坦白說出一切,不要離職前寫別人的壞話,
沒錯,所以我將出發點拉到自身即可,我從各角度剖析、清楚傳達這份工作已遠離我心中理想的工作環境,
同時,我也真情表達感謝主管照顧之意,在一個很糟的工作環境不能事事都順心,但與一位主管相處的來何其重要。

提出離職後,我的好同事也在過年後向主管表達離職意願,
同事找到新工作了,全新領域、但加薪幅度不高,只能靠獎金爭取。
與主管面談後,主管打的悲情牌,讓同事失眠了快三週以上
找了8位朋友闡述心境,每天散心走路一個小時,依然煩惱不斷。

離職對我們好難,婦人之仁,只因「主管對我們是真的好」。
這狀態我有過,我只差沒朋友XD,就只是跟著先生對話看書,希望在迷茫中找出不一樣的想法。

我總會在夜晚中醒來,想像著在離職前感謝曾經幫助過我的所有人,
在腦中構思所有關於離職的一切,那樣熱切的期待著想到失眠,開心之餘無法言喻。

於是我動身著手的第一步,寫了一封辭職信,兩個月間共修正了三版,
在年前我用信封袋裝好,放在主管桌上,同時也傳訊給主管想約面談的時間,
主管只回了一張貼圖,貼圖是「哆啦A夢變成灰色僵硬」,
之後就以忙碌、沒有時間等緣由,使我與主管正式面談時間拖延至過年後。

我想,或許可以明白主管無法面對的心境,但我老公以非常理性的方式問了我一句:
「當你是主管時,你底下的人要離職了,你不會儘快放下手邊工作與他面談嗎?」
我會,我會想知道緣由,以及可能的轉機。

我只能說我可以感受到主管對我離去,似乎不太重視,
但又只能安慰我自己,他不是不重視我,而是不想去面對我要離職的心意,
我既難過又無奈,可我還是想好好離開。

而過程中最讓我生氣的是,那說話不經大腦的小主管,面對離職之事,
他竟說了一句:「還沒填離職單,什麼都不算喔!」
雖然他是無意,可只讓我覺得「你們一定要逼我自己去跟人資跑流程,再回過頭來逼你們簽字嗎?」
什麼叫做不算!我已經提前兩個月向公司主管表達要離職的意願,已遠遠高於勞基法規定的一個月前!

但在想要好好離開的前提下,我一定要等到主管同意,才能找人資跑後面的離職手續,
所以我還是一樣認真工作,就這樣~
一個禮拜 兩個禮拜 三個禮拜 四個禮拜~
從與主管面談後一個月,就在昨日週五定案,主管放行了!

我當下情緒很滿很想掉淚,就像要畢業那般的不捨,
我即將與待我很好的主管道別,與很好的同事道別,
可我也將繼續往前看,因為人生勢必向前繼續出發。

我期許下一份的工作是,
可以有團隊合作、有心流、靠自己的能力爭取薪水,以及再一次與一位情緒管理佳、腦袋清楚的好主管工作了。

加油!我可以做到的!
也祈禱媽媽天上保佑。

來自: 我們即將分道揚鑣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