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萌人
夏萌人

「海岛工位」podcast主播 前小红书 | 字节跳动资深运营 品牌營銷 | 職場咨詢 | IP孵化 📭helloxiajing@gmail.com ⛳️bali now✈️London&Paris

30岁,我对大厂失望后决定去服装店当店员

最近最有趣的事应该是,朋友们纷纷对大厂工作祛魅,给自己找了份蓝领的工作,我也不例外,周末跑去当了一天服装店店员。

S原来在家乡当公务员,后来留学去了澳洲,最近在西澳挖矿,每天给一千来号矿工排班加上安排食宿,每天都在群里分享如何用三个装有不同清洗剂的大池子同时把一千个人的碗洗干净。

六原来阿里做高管,去年离职后在世界上流浪,最近在巴厘岛的内关营里做起了厨房经理,每天早起敲钟然后要给全部的人做饭。

我们调侃他:「三年前的六以为自己要代表蚂蚁金服宿纳斯达克敲钟,没想到三年后的自己每天早起在巴厘岛敲钟放饭。」

我呢,也在周末跑到gula的二手市集当了一天店员,

和以往作为kol去很多场合呼风唤雨不同,这里的人也很需要我,但问的却是「我能试穿吗?这件价格在哪里看啊?」

我想我们都对那种看似光鲜亮丽的工作祛魅了,开始愿意把目光投注到那些原本在我们看来可能不够有魅力的工作中,只要去做就能发现属于那件事物本身的乐趣所在,而不是陷在自己的一亩二分地里,抱怨一切却不去寻找改变。

更重要的是,我发现当我们开始主动打破那种在某个年纪就应该做某件事这种没来由的社会规训时,原来真的可以慢慢活出自己的路来。

如果你现在也困顿在自己的职业瓶颈中,不妨找个周末去打一次零工找找灵感和新出路。

我是夏萌人,前小红书 | 字节资深运营,从大厂退休后在巴厘岛当数字游民,在做品牌出海营销 | IP孵化 | 职场咨询相关的工作。

目前正在进行环游世界80天的挑战,下一站巴厘岛和里斯本!let's 偶遇!

#数字游民
#服务员
#赚钱
#祛魅大厂
#焦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