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52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Sevilla是一個很小的城市(或者是說同好們會活動的範圍很小),小到隨隨便便就會在路上遇到認識的人。還記得我在之前寫到我某次去了一下佛朗明哥同好酒吧(Ánima),結果被一個白髮蒼蒼的大叔邀歌的故事嗎?那天我沒有跟他講太多話,僅止於看過對方的狀態,我們連互相的名字都沒有問過,之後在朋友的生日會中我又再度見到他,但我們依舊沒有交談。

Sevilla是一個很小的城市(或者是說同好們會活動的範圍很小),小到隨隨便便就會在路上遇到認識的人。還記得我在之前寫到我某次去了一下佛朗明哥同好酒吧(Ánima),結果被一個白髮蒼蒼的大叔邀歌的故事嗎?那天我沒有跟他講太多話,僅止於看過對方的狀態,我們連互相的名字都沒有問過,之後在朋友的生日會中我又再度見到他,但我們依舊沒有交談。

某天午後當我穿梭在小巷中準備回家時,我在路邊又遇到了這個大叔,這次只有我跟他,他一改之前的狀態對我超級熱情,開始抓著我說話,他的語速很快我大部分都聽不懂,但是從他的語氣當中我感覺的到他是非常開心的,他自顧自地說了大約10分鐘後,終於說了一句我聽得懂的話”Como te llamas?”(你叫什麼名字),在他跟我講了10分鐘的話之後,他終於想起來我們連彼此的名字都不知道(笑)。

我跟他說我叫Luz並且問了他的名字,他說他叫José,他接著問我是哪裡人,我說我是台灣人,他說在西班牙有太多的José,要我記得他是José de Sevilla我是Luz de Taiwan,我心中暗想,就算是縮小到只有Sevilla還是有一堆José啊!接著他又逕自搭著我的肩繼續嘰哩呱啦的講著快速的西班牙文,而我只能一直笑並且偶爾點點頭,但說也奇怪,以前的我肯定會覺得這樣尷尬焦慮到不行,但在那個當下,我竟然有點融入那個氣氛並且覺得很有能量,這是我在西班牙生活的轉變嗎?

有個熟面孔從轉角的酒吧走出來,我認出他是那天也有出現在Ánima的人,那天我覺得她唱歌很好聽,不過總是帶著一股憂鬱氣息,不太像是我在Sevilla大部分會遇見的西班牙人,而在這個午後,不知道是不是幾杯黃湯下肚的緣故,他變得特別有趣且熱情,雖然還是不及白髮大叔José,但跟我那天晚上在Ánima看見的他很不一樣。

又聊了一下,知道憂鬱男子了叫做Jesús,在這個午後的路邊,我第一次感覺到他像西班牙人,而我也感覺到他是個細心體貼的西班牙人,因為從他出現開始,跟我說話他都會盡量把語速降低,或者在白髮大叔José滔滔不絕的時候,幫我做個重點整理並且慢慢地講,我想他的憂鬱應該是源自於他習慣於觀察場子內的每個人,並且會關心每個人的狀態,所以導致他的觀察時間比他的表達時間來的長久,跟某部分的我很像,這大概是為什麼我在那天會一直記著有個在角落的憂鬱男子的原因吧!

大約半小時過去了,我們三個就在路邊雞同鴨講了半小時,白髮大叔José依舊能量極高,憂鬱男子Jesús依舊體貼,而我依舊感覺到一下被輸入太多西班牙文處理不及太燒腦,這個午後很特別,我總覺得我們三個不是靠言語在溝通,而是靠氛圍、而是靠真心。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