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人生

張羅生活、來點古樂、覺悟生命

在 53 歲的年齡,一定要把某個神秘稀有樂器學好的雄心壯志,如此一來,從小到大都是合唱團的我,就可以不依賴其他樂器老師,一把琴走天下、自彈自唱、自曲自寫、錄製專輯!
《諸葛亮給子書》手抄 2024

18:38

今天是愚人節,從小就被姑姑說我最像阿公,是家族內孫中個性最古意,與人常分辨不清人們的玩笑話、或認真話,我不是很喜歡被捉弄的感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所以我也不太怎麼愛捉弄人,但這不意味我不有趣,反倒是言談間還曾受過講話真幽默的讚美(雖然我也無從判斷這是恭維?還是真話?!),因為我明明沒有刻意怎樣要去逗誰笑的意圖,或許是待事輕鬆的生活態度,帶給身旁人們的詼諧感?!當我言談間真的有心跟人開玩笑時,別人一定都能懂那是極度誇張的玩笑話!

今天寫文前,特別寫又抄寫了一段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因為廣學而失焦的《諸葛亮給子書》!比對一下去年抄寫跟今年抄寫的字跡,進步了多少……

今年二月時,寫過一篇〈詩意、浪漫、鮮活一日〉,回顧舊文,分享一下近日生活心得!當天的寫過顏回的「不貳過」,我最近更是努力去關注自己生活中的小事,讓自己避免犯了「得疏且疏」的瑣事,一勞永逸地用心克服掉過往生命中,那些三不五時,都會遇到的不順瑣事……

怎說是「得疏且疏」?大家應該都對「得過且過」不陌生,而這些瑣事不算過錯、有些可以算是有「得失且失」……

一兩年前有個壞習慣是,當我坐在床上做任何事時,喜歡隨手把眼鏡放在身旁的床上,結果難免不小心被自己坐壞,又得花錢去配新眼鏡,終於在坐壞兩副眼鏡後,警覺到不能再這樣忽視這個壞習慣!所以現在都很小心,只要隨手又亂扔眼鏡在床上,一定逼自己要多跨幾步,放在安全的桌上!

前些日子,鐵了心想要努力學會一勞永逸的瑣事是,把鬆緊帶褲的綁繩綁好,日後就不必浪費時間再費心去摳那條卡在褲子腰際裡的綁繩。


我很愛讀各式各樣的歷史,為了研究編曲,最近把目光投放在自從有西方音樂史以來的古老歌曲,網路找到了這首大約始於西元九世紀的 Gregorian Chants,與大家分享:

Gregorian Chants

日前我披露自己發心要在 53 歲的年齡,一定要把某個神秘稀有樂器學好的雄心壯志,如此一來,從小到大都是合唱團的我,就可以不依賴其他樂器老師,一把琴走天下、自彈自唱、自曲自寫、錄製專輯!

這背後可以追溯到自己人生中的小插曲;我是在撰寫〈書法、音樂與人生〉這篇文的起心動念之間,才把學琴的決心,從七、八成拉到 100%。這琴我忘了是哪一年買的,那時終止學琴是因為發生了一場車禍,我從桃園開車到彰化跟老師學琴,車禍之後就被父親嚴禁我再開那麼遠的路去學習。

俗話說:「禍不單行」,車禍當天的現場,我收到一通電話,在發生車禍前的幾天,我送養了一隻流浪乳貓給新的飼主,這通電話就是告知我,小貓死了!

醫院驗完傷,在派出所做完筆錄,我才能動身搭車到高鐵站回桃園,返家時已很晚,印象很深刻,打開陽台門時,又撞見一隻死老鼠躺在我的拖鞋上,這「一日三禍」讓我咬定這肯定是命中注定;衝著這幾乎是命定的車禍,俗話也說,「福禍相倚」,既然這禍是因果命定,那我更該重新拾起當時買琴、學琴的初心……


生命之花

我在好久以前,就看過「生命之花」的圖騰,但目睹圖騰之後,並沒有深刻的感動,直到最近,這圖騰突然在我的腦海裡,像是陣陣浮現地召喚,我像是解讀了這麽多圓圈背後意象的「圓滿」,昨天,特地把圖騰印出來,貼在自己的「願景牆」上!

順著自己對圖騰的理解,也把這「生命之花」的圓滿,作為今日送給讀者們的祝福……

20:04¶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