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連續的死亡報告—白臂糖果&白手幽靈

想不到連續兩天有死亡報告出現Q_Q"
白臂糖果

品種:惡魔蟹

開始飼養期:2024年1月

(第五批小蟹)(更新:1月紀錄我打錯了日子)

死亡時間:23—2—2024

觀察紀錄:

其實店舖售賣時,一般是一男一女的組合,但想不到你和姊姊都是女生,但由於體型太少了,因此我選舉把你放在另一個小盒飼養,直到長大後才跟大家一起生活。

買回來時已經發現你少了兩條腿,因此都希望你快點回殼,把小腿長回來。

你在小盒中都很活躍,不斷看到你吃,吃和吃,我放飼料不久,就看到你在享用了。

在21—4—2024我發現你換了殼,看到你小腿長回來了,但由於換殼後一般都是你們最衰弱的時間,因此我不打擾你。

在22—4—2024我看到你在相同的位置,因此感覺有點奇怪,想不到打開盒子,才發現你沒反應,倒一點水在你身,你才有1%的反應,我立即把小盒洗一下,也把糧食放到你旁邊,看看能不能幫助你回復。那時候我才發現,你換殼時應該有問題出現了,因為你的小手斷了一隻,因為單獨養,所以一定不會是被其他蟹打斷了。

但在23—4—2024你真的沒有再動了。

換殼果然是一種很冒險的行為,換殼成功又要面對衰弱期,因為這時候體力和防禦力都是最低,被攻擊就慘了。而換殼失敗也會使你們身體受傷害,嚴重的會影響生命。

白手幽靈

品種:惡魔蟹

開始飼養期:2023年7月(第一批小蟹)

死亡時間:24—2—2024

觀察紀錄:

從買回來的第一天,你就很乖巧,在第一批小蟹都有逃走過,你是四隻中沒有逃走的。

而且過了幾天,我才發現你只有7條腿。想不到過了一段時間,你就成功換殼把它長回來了,這也是我第一個收到的蟹殼。

你很喜歡在濾水器上休息,也許把那裡當成地盤了。

你對玉米的愛我都看出了,你可以從食物盤中慢慢搬到濾水器的頂部,我都不知道你搬了多久,而且平常吃飼料或其他蔬菜,都沒看見你這樣。

雖然看過你和彩虹打交,但是雙方沒下痛手太好了。

在23—4—2024我在缸中找不到你,想不到在濾水器背部找到你,但那時候你已經死亡了,我不知道你死去了多少時間。

你死亡時沒任何傷痕,手腳都健全,因此可以推測你不是打鬥問題,反倒感覺你是壽終了。

謝謝你這半年的陪伴。感謝你和第一批小蟹的陪伴我渡過飼養新手時期,現在我都了解怎樣照顧惡魔蟹了。

當你都死亡後,我的第一批小蟹全員都回到蟹星了。

也許大家不太知道我第一批小蟹的事,我在這說一下白手幽靈外,其他第一批小蟹的事吧。

我的第一批小蟹成員:白手幽靈惡魔蟹,彩虹惡魔蟹(一世),三色忍者蟹(雄),三色忍者蟹(雌)

三色忍者蟹(雌):逃走事件中的失蹤者,由於真的找不到,所以已經可以確定而死亡,只是死亡地點也不明。

彩虹惡魔蟹(一世):跟我正在飼養的彩虹惡魔蟹(二世)是同一品種,但分別是二世的八條腿是豹紋,牠不是。在逃走事件中於地上爬行時跟家人看到,然後追完缸中,但過了一兩天就去世了。

三色忍者蟹(雄):在逃走事件中於被家發現捉回去,然後一直都健康生活,但從飼養到死亡這段時間,完全沒有換過殼。其他飼養家都說由於這個品種比惡魔蟹更溫馴,所以很容易被欺負,但牠直到死亡時都跟其他惡魔蟹一起生活,除了一條腿的少了一小節,就沒其他傷痕了。
平常也沒跟其他惡魔蟹打交,更不介意其他小蟹借用自己的身體爬到其他地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