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吃飯其實也是需要點運氣。

難怪餐廳評價都很容易出現兩極的留言。

在跟霍兄與C兄的旅行,我們參考了一些別人推薦的餐廳,當中包含了極具人氣的勝烈亭,它是一間以炸豬扒為主的餐廳。

網上的評價非常兩極。有一些說非常好吃。有一些則說不好吃,跟普通的炸豬扒飯差不多。

但是這店舖也受過米芝蓮(台灣:米其林)推薦,也拿過很多日本的美食獎項,因此就算是評價那麼兩極,我們還是決定嚐嚐。

我們到了在熊本的本店,店舖用木系風格設計,讓人可以放鬆心情享用美食。

我們點了相同的套餐,然後店員給我們一塊膠牌,牌中說明配醬分為日式和西式,不但一步一步教你製作配醬,更有工具讓你親自把其中一個材料—芝麻磨碎,是一個不錯的小體驗。

上菜了,豬扒果然非常大,而且很厚,還有它的朋友—比手指更粗的炸蝦,兩者配合的賣相完全吸引各人,另外味噌湯非常香濃,完全是喚醒腸胃必要之物。

大家一口咬下炸豬扒,

霍兄:真的不錯喔,肉很厚而且不乾身。

C兄:果然不錯。

他們都讚賞了豬扒的質素,但是。。。。。。我的口感是我最討厭的油膩感,因為這種情況不但讓我整口都是油,我的胃口也受影響而立即減半,因此平常吃自助餐(台灣:吃到飽)時,我也會避免拿炸物,因為長時間的等待,炸物的油都從食物內出來了。

我:真的嗎?我感覺比較油,一口咬下去,整口都是油了。

聽到我的評價,他們都很好奇,因此我們比較一下大家的豬扒,在比較下,我的豬扒含有較多和厚的脂肪,就是說明我的豬扒比較胖,因此當這種豬扒經過油炸後,脂肪的油加上吸收了的油份,兩者加起來就是影響口感的情況了。

因此我們明白為什麼網上的評價會出現這種差異,如果客人吃到這種比較胖的豬扒,這種油膩感真的會影響食慾。所以給予差評的人說過跟便宜的豬扒飯沒分別,而便宜的豬扒飯給我印象就是比較有油膩感和,相反得到米芝蓮及多個日本食物獎項的勝烈亭,再加上價錢真的比平常的豬扒飯貴,所以大家會期待吃到厚又爽口的炸豬扒飯,我也不是不理解。

而炸蝦我們一致給予好評,炸蝦除了非常大所以很吸引目光外,口感非常爽口和有彈性,對我來說比豬扒更高分,對他們來說是跟豬扒一樣高分的食物。

看來網上的食評還是參考就好了,因為親身感受一次,才可以知道真正情況。我的做法是如果第一次光顧時食物品質已經不好,會在未來光顧多一次,如果兩次的情況都不太好,那麼才確定是餐廳真的不合乎自己的期望。當然衛生和職員態度也會計算在內,如果太差的情況,我也是去一次就不會去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