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第一次接觸日本x第七次接觸日本

來自遊日經驗差異的三人,我們各自的小感想。

這個星期,我跟兩個朋友一起去日本,一位是之前在其他故事內,提到的霍兄,另一位是第一次接觸日本的C兄。這一次我們去了福岡,長崎和熊本。這三個地方都是我們第一次接觸的。

我們遊日的次數和經歷也不同,因此我們有旅程中的體驗也有不同,所以在旅行時,我們不時會問一下大家簡單的感想,特別是到了一些景點或得到一些體驗後。

在環境方面:

C兄感嘆空氣非常新鮮,跟香港完全不同。而且風非常大,很喜歡那麼強烈的風,因為非常涼快。

我也喜歡日本的空氣,真的感覺不到有污染,風很大,我也很喜歡比較強的風,因為吹向我時很舒服,但是有點冷意這點我就不太喜歡。

霍兄一樣喜歡新鮮的空氣,但是強力的風與日夜溫度差距,讓他需要配上外套。

在交通方面:

C兄:公共交通準時度非常高,說40分會到站,真的40分就會來到。

我:計程車(香港稱:的士)比較貴,20分鐘的路竟然超過$100港幣,在香港20分鐘應該約一半就可以了。

霍兄:旅客可以購買1日乘車劵這點非常贊,因為可以節省很多錢,下次也會購買。基本我們真的一天可以坐回本了。

在人方面:

C兄感覺職員對客人都非常有善,而且都很樂於幫助別人。會禮讓別人。

我明白有部份是因為工作需要,但是他們的職場精神真的很強。

霍兄很喜歡職員對各種客人都很有友善,比在東京的更有善。

在食物方面:

C兄:很多食物都吊打香港的餐廳,而且價錢還要很便宜。

我:嚼嚼嚼嚼嚼。

霍兄:嚼嚼嚼嚼嚼。

在設施方面:

C兄感覺設施很完善,對各方面的人都可以完全照顧,特別是地下街讓別人可以一邊躲雨一邊逛街。

我來多少次也是感嘆對戴着年幼小孩的父母非常有善,有家庭洗手間,每一個商場也有授乳室。

霍兄感示每次來到也有新發現,假如這一次喜歡的是便利店內的水果沙冰機器。

在居住方面:

C兄認為適合旅遊多於居住,因為感覺要習慣很多不同的事。

我認為居住會比較大壓力,因為他們有很多小細節要注意,會有點壓力,但對旅客來說真的是很完美的旅遊地點。

霍兄認為旅遊就可以了,不太習慣他們的生活,因為有很多不同的細節要習慣,例如垃圾的分類。

在便利店方面:

C兄看着有食材,生活用品,提款機,列印服務,食物的便利店。。。。。。。
C兄:這真的是便利店嗎?
我:嗯嗯(點頭)
C兄:完全顛覆我對便利店的認知。

我:找新產品的時候來喔~

霍兄:買點幫助暢便的東西吧。

其他感想:

C兄:日本比較奇怪就是有很多不同的稅項,用餐後需要收稅,購物也要,連旅客住宿也需要,真的什麼種類的稅也有。

我:生活壓力都蠻大,因為有很多小細節要注意,而且他們好像很重那個團體精神。

霍兄:他們好像不太想麻煩到別人,所以都盡量自己把事情處理好。

個人感想:

聽到C兄的感想,這些感想跟我第一次到日本的感想是一樣,在車上的寧靜,清新的空氣,街上沒有人抽煙,跟在香港的嘈雜完全不同。

當初我看到日本的便利店,我也感慨真的非常便利,對比香港只有食物和小量生活用品,日本的便利店連提款機也有,有一些更設有洗手間,在香港基本上沒有一間便利店會有這種設施。

對他們的稅項也是感到很奇怪,會收取各式各樣的稅項,雖然收取的金額不是太多,但是每天都需要計算的話,這些小支出也會積聚為大支出吧?

創意也是很高,差不多每個月也有新的商品出來,所以每次去日本都會發現新的產品和驚喜。他們非常擅長誇企業合作,在不同的地方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合作,例如會和當時段熱門的動畫合作,推出區域性限定產品。但在香港你只會看到最基本的寶可夢,多啦A夢這些大眾認識的合作,不要說近期非常熱門的Chilkawa,我連角落生物的合作也沒看過太多。

而且食物也很好吃,這可能就是因為各地方有農地,所以可以保持每天大量新鮮食材的需求,跟香港常常要依賴進口是不同,這些新鮮食材提升了食物的味道。

如果要說不好的地方,就是感覺日本有一些病態的職場情況,對客人保持良好的服務是一種職場精神,同時對細節上的講究也真的非常高,但對員工來說其實也是一種壓力,每天要保持這種職場精神,其實真的不容易,我自己也沒有信心每天能保持這種狀態去工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