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4月屁蟹?紀錄

現在的情況還能叫屁蟹紀錄嗎。_。?

飼養紀錄:

總飼養數:29隻

死亡:14隻

生存數總數:15隻

蟹類:
惡魔蟹:7隻(2雄5雌)
忍者蟹:0隻
灰白寄居蟹:3隻(性別數目不詳)
深紫寄居蟹:1隻(性別數目不詳)
漢堡招潮蟹:1隻(雄)

螺類:
橙兔螺:2隻(雄雌同體)

蟲類:
北峰中國大鍬形蟲:1隻(雄性)

惡魔蟹的壽命真的不長,所以最初的兩批小蟹漸漸死亡,現在的前輩級惡魔蟹就只有香橙,紫晶和幻影彩虹了,其他都是近期買回來的。

而且近期通菜街的商店,補充惡魔蟹的時間不穩定,所以有時候可能只餘少量可選擇,同時因為較遲購買,小蟹的身體可能在店中已經等待到開始差了,所以新蟹的死亡率真的比平常高。近期我購買的新蟹,死亡率差不多有50%,試過剛買時還活潑,誰不知回到家就死了,也有買回來一星期也沒有就死了的。真的很慘喔Q_Q。

另外一個消息就是,我飼養的種類擴大了,不再只有蟹類了,在4月我看到群友介紹橙兔螺,知道橙兔螺的來源地跟惡魔蟹是一樣,而且有群友分享跟惡魔蟹混養,牠們也沒有受過傷害,另外會把餘糧吃掉,同時也會吃掉小蟹們的舊殼和枯萎的植物,所以是一種清潔工的角色。在知道牠們的生活環境後,我就決定加入橙兔螺,嘗試把兩個不同的物種混在一起,製成一個小生態缸。

另一種物種就是蟲蟲了,我在20號去了一個小型爬寵展,展覽中有不同的蟲,守宮,蛇類欣賞,職員一邊介紹一邊把北峰中國大鍬形蟲放在我的手上,大大的鉗還有黑色的外形,慢慢就喚起我小時候的感覺,我在中學時其實就很喜歡兜蟲和鍬形蟲,但那時候我不但沒有金錢,更不了解牠們,所以一直沒有飼養。但這一次親身感覺到[牠],而且也是適合新手的物種,所以就決定購買蟲加飼養套裝,開始新的挑戰了。

彩虹惡魔蟹(雄)[三世]:

紀錄:

開始飼養期:2024年4月(第九批小蟹)

健康情況:
手腳全齊
背後顏色比二世淺,但是漸進色部份很明顯

主人心得:
感覺你很少吃飯喔。。。。有莫絲草跟糧,多吃點吧。

紫晶惡魔蟹(雄):

紀錄:

開始飼養期:9月(第三批小蟹)

健康情況:
手腳全齊

主人心得:
旅行回家後家人說你去世,而且缸中也找不到你的影子,我以為去過旅行就連你也失去了。而且家人也沒有留相或證據證明你去世,但竟然在睡覺前看到你在吃莫絲草。_。,原來他們拿到的只是你的舊殼。

嚇死人了。。。。。。

幻影彩虹惡魔蟹(雌):

紀錄:

開始飼養期:10月(第四批小蟹)

健康情況:
手腳全齊

主人心得:
每次看到你,都在小屋旁發呆。

香橙惡魔蟹(雌):

紀錄:

開始飼養期:7月(第二批小蟹)

健康情況:
少了1鉗子和2條腿

主人心得:
看來要好像上次一樣,差不多2—3個月才可以康復。

白臂糖果姊姊

紀錄:

開始飼養期:12月(第五批小蟹)

健康情況:
手腳全齊

主人心得:
多換一次殼應該可以跟大缸的小蟹一起生活。

橙蕉惡魔蟹(雌):

紀錄:

開始飼養期:2月(第七批小蟹)

健康情況:
手腳全齊

主人心得:
想了一個月,半橙半香蕉樣子,暫時就稱你為橙蕉惡魔蟹吧。因為你可能是兩種不同色的惡魔蟹混出來的。

黃惡魔蟹(雌)

圖片:暫時沒有
(她看到我就躲,鏡頭都還沒出來就走到拍不到的地方Q_Q)

紀錄:

開始飼養期:3月(第八批小蟹)

健康情況:
手腳全齊

主人心得:
很少看到你喔。出來活動一下吧,不要常常躲在濾水器背後吧。

灰白寄居蟹X3:

紀錄:

開始飼養期:10月(第四批小蟹)

健康情況:
手腳全齊

主人心得:
深夜時請不要嚇我。。。。。。在用電腦時突然有撞擊聲,原來是你們的殼碰到玻璃。

深紫寄居蟹X1

紀錄:

開始飼養期:3月(第八批小蟹)

健康情況:
手腳全齊

主人心得:
近期常常換新殼,看來要準備更多的殼給你選擇,你的選殼條件真的蠻高。

漢堡招潮蟹(雄):

開始飼養期:2月(第六批小蟹)

健康情況:
手腳全齊

主人心得:
之前因為盒子比較小,所以把火山石拿走,當時底砂很容易有異味,而且你的活躍度也減少了,現在加回火山石,發現底砂沒有異味,而且你也變回以前爬來爬去的樣子(更會倒吊在盒上)

看來火山石對你來說是比較好。

橙兔螺(雌雄同體)

開始飼養期:4月(第一批小螺)

健康情況:
活潑

主人心得:
第一次接觸螺類,看到你們的生活條件跟惡魔蟹差不多,也會幫忙作清潔,惡魔蟹也不會視你們是食物,最重要是同鄉生物,那麼一起飼養應該會對大家都有好處吧?而且看你們在缸爬來爬去也很可愛。

但不希望你們繁殖太快,因為不想爆缸Q_Q。

北峰中國大鍬形蟲

開始飼養期:4月(第一批鍬形蟲)

健康情況:
正常

主人心得:
我的第一隻鍬形蟲,終於實現中學時想養的寵物了,養了一星期感覺明白為什麼你適合新手了。你不是吃就是睡,基本上不會怎樣活動,是一隻很佛系的蟲蟲,所以職員說你壽命有2—3年了,我好像明白了原因。

特別紀錄:
深紫寄居蟹選屋影片: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59miOWhiz4/?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igsh=MzRlODBiNWFlZA==

灰白寄居蟹健身(?)影片: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5Cjfy-hYfr/?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igsh=MzRlODBiNWFlZA==

由於現在我的不只是在養蟹,下一個月開始,我應該把這份紀錄轉什麼名字呢XD

讓我先想一下X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