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咖啡廳-告白

店員:午安,今天來杯藍天使嗎?

我:是的,謝謝你的用心

拿著咖啡坐在始終角落那個兩人座,與同事談論著過往


2005年的春天,初入職場為公司拋頭顱灑熱血,一股幹勁充斥著整個新進員工,短短2年的期間些許人從小資族爬上了領導階級,也有人一如往常還是那拼勁十足的白領階級,回想起來是美夢也是噩夢

2007年金融風暴席捲全球,各個銀行與地產產業搖搖欲墜,更不用提我們這些中小企業更是一蹶不振,不久就收到公司寄給每位員工的神秘禮物,有的人開心有的人沮喪,而我是沮喪的那位,我難過不是因為跟其他人一樣被炒魷魚或降級而發愁,而是我再次的升職,這原是可喜可賀之事,但在這經濟蕭條景況之下,突然要管理整個公司運作,這跟炒魷魚根本沒有不一樣,因為在任何情況下都有可能背負著千古罪人的稱號


剛好公司旁有個簡易咖啡廳,在愁苦滿面之下來杯咖啡應該是當時最好的解憂良品,剛進廳門...

店員:今天應該是難受的一天吧

我:是啊,但我不想再次經歷(我驚嚇的說著)

店員:那...試試微酸後帶來的甘甜-藍天使嗎?

我:好啊,謝謝你的用心


正在發愁時,拿起手中的藍天使,才剛入口,那酸味我能感同身受,隨著一口口飲下,尾韻夾帶著甜味,在嘴裡漫開,讓我驚嘆不已...

在沈浸於驚艷中再次回到現實,原來我已經是這家公司的董事長,經歷的那些點點滴滴...在那時看似什麼都沒有,什麼都在絕境之中,但回過頭來卻樣樣都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