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分享~「淚之女王」追劇心得

話說這一次的追劇原因其實有點離奇。一開始Netflix的上映這部片時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只覺得那就是一部韓式的愛情浪漫喜劇,對於偏好日劇的我沒啥吸引力。

其實我不是一個愛追劇的人。尤其是對於愛情浪漫喜劇,更是唯恐避之不及。主要是因為深怕一但看上了一集,就會忍不住想要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還讓自己深陷劇情內容無法自拔。

上一次追的劇是日片「初戀」,故事內容的確有成功的打到我,原因是我與妻子也曾走過一段小有坎坷的戀愛道路,當我們的未來仍然充滿變數時,還記得當時我握著妻子的手,告訴她:「不論如何,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在一起的。」就像初戀劇中的男女主角幾經波折,終究走到一起,可說是過上了圓滿的人生。還記得看完初戀的最後一集時,我轉頭看著妻子,還眼眶泛淚的對她說:「還好我們有在一起。」事後想想,以後不要再追劇了,因為我把初戀看了好幾遍,根本欲罷不能。

話說這一次的追劇原因其實有點離奇。一開始Netflix的上映這部片時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只覺得那就是一部韓式的愛情浪漫喜劇,對於偏好日劇的我沒啥吸引力。然而,就在這樣的想法上,有天妻子突然拿她的手機給我看Line訊息,內容是她的朋友傳給他好幾張同一個韓國男星的照片,我乍看之下覺得怎麼有點眼熟?看了最後的留言才知道,原來妻子的朋友覺得這個男星長得跟我家小兒子很像!當下我忍不住比對了正在寫功課的兒子,也發現真的滿像的。這時我才知道這名男星的名字叫做~金秀賢。最近主演的影集就是「淚之女王」。

照片來源取自網路

基於這樣的好奇心,我選了一個全家人的空檔時間,開啟了這部劇第一集。一開始就被劇中的故事情節給吸引。原來這是一部在描述一位強勢的富家女與平凡家庭的上班族之間的戀情。一開始就演出女主角向男主角求婚的過程,還承諾男主角說:「以後你只要看著我就好,我絕對不會讓你哭泣。」完全地顛覆了過去那種男強女弱的社會觀點。這似乎現在世代的新觀點。不再是男生來肩負家計,女生只能勤儉持家,也可以是女生無比強大,來照顧相對弱小的男生。坦白說,這也完全跳脫了我長久以來的思維。以我個人對於兩個兒子的要求,都是希望能成為未來另一半堅強的靠山,於是不論是工作能力、獨立思考能力、自我要求的能力都十分重要,甚至還要會懂得做家事、做飯做菜。畢竟我也是這樣要求自己的,所以覺得兒子們也要能做到。

目前劇集似乎進展到14集,為了不要劇透,我還是只描述其核心的思想。簡單來說,整部劇集在說明著一種夫妻的相處之道,如何從不同的生活背景中,互相磨合。婚姻中,最重要的維繫力量仍是兩個人的愛情。不論環境、人事如何變化,唯有當時心動的那種感覺永遠不會消失。也就是說,結婚久了,愛情並沒有消失,只是被太多的生活裡的事件給埋沒了。這讓我想起更年輕的時候,我其實無法想像當夫妻都變老了,那兩人之間的愛還能延續嗎?後來我發現真得能。因為不論對方體態如何變化、外表老去,在心中始終會記得,那個當時我深愛的女孩。(並非故意放閃應該很多夫妻都有類同經驗吧)。透過觀賞這部劇集,我完全懂了這其中的道理。

劇中的金秀賢飾演的男主角白賢祐,經常被喚做「白女婿」,於是我們也偶爾故意這樣來叫喚小兒子,只見他總是一副我們到底在叫誰啊的無奈表情。我笑說,也許現在流行的帥哥就是這一款的,妻子再看了小兒一眼,也覺得很有趣。

以上分享給大家。謝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