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分享~我始終堅信的自由

我認為生命很短暫,一定要用力活出自己生命的價值,別讓錯誤的價值觀扭曲自己的人生。選擇善良做一個正直的人,勇敢的活著,就算有辛苦的時候,也能心安理得的活過每一天。

在前幾年我任職於某大型企管的高階經理人時,有許多機會受邀到大學演講。還記得當時我分享的主題多半圍繞著大學生畢業後的出路就業等議題。而每一場演講最後部份,我總是會提到,要努力成為創造價值的人,而不是為了職場的某些扭曲的文化去折損自己的心。

曾幾何時,我們都年輕過,也曾被職場裡所謂的老人教育成「生死戰場」的觀念。進而去扭曲我們對生命的價值觀,以為只有順服職場的文化,才能保住工作機會。但我卻始終相信,可以憑藉個人努力與堅定的信仰,去創造出健康、正面的職場文化。

抱持這樣的信念去從事職業生涯,自然需要面對許多挑戰。但我相信即便是隨波逐流,當中的悲苦也只能自知吧。過去到現在面對最多的挑戰就是職場的轉換吧。坦白說,隨著年紀漸長,每每到了轉換的時刻,心裡的壓力相當大,只能憑藉過去多年累積的信念挺進。過程中仍會感到有些辛苦,卻仍覺得一切都值得。因為我在走一條自己選擇的道路。

在經歷過許多不同的職場後,我始終相信「自由」的存在。也就是那種不需要為了謀職而去勉強自己成為自己原來討厭的那種人。我相信可以在謀生與自由之間取得平衡。

過去多年來的工作經驗,讓我深信自己是一個極有創造力的人。我可以創造價值、創造機會甚至是創造職位,努力地去開創未來。這個部份我做得有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發現到成功往往需要經過漫長的時間耕耘,而失敗往往很快速顯現。有次與某位同事聊天時,與他分享過去工作經驗與成果。我很坦然的告訴他,其實對我言,一切都只有過程而已,所謂成功與失敗都是短暫的。一切都只是在享受那些過程。我們在一項新的工作上起步,也在另一件任務上結束。

接納在每個人生階段的自己。既然職場如同人生一般,有潮起潮落,那我選擇坦然接受所有來到我生命裡的一切,並且從中萃取出養份。這是我無怨無悔的職場生涯。

我認為生命很短暫,一定要用力活出自己生命的價值,別讓錯誤的價值觀扭曲自己的人生。選擇善良做一個正直的人,勇敢的活著,就算有辛苦的時候,也能心安理得的活過每一天。

感恩自己的選擇,感恩家人的愛與支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