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809

我看待自己的現況,沈潛等候高飛,那就好好地準備自己吧!時候到了就換我一躍而起。

凌晨四點鐘醒來,看著窗外,想著是否該出去走走,跑步?走路?騎單車?躺回床上再掙扎一下,凌晨五點半,決定換裝出發。

暑假期間,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在凌晨六點騎單車,我覺得挺不錯的,腳踏車道上不少晨起運動的人,約莫運動一個小時,再回家盥洗出門上班,這樣的身體狀態我覺得也蠻好的,用運動來喚醒身體,幫助自己提神醒腦。

我從關渡大橋一路往十三行博物館騎過去,行經渡船頭,因為是一大早,店家都未開店,看著琳瑯滿目的店家,我才發現我很少騎過這裡,每次看到滿滿的人潮都讓我打退堂鼓,或是外切走馬路去十三行博物館。蠻喜歡整個城市在甦醒的狀態,騎著車吹來的風很涼,但停下腳步又會瞬間熱氣翻騰,汗水直流,眼鏡起霧。

沒有刻意騎快,我很喜歡一邊騎,一邊觀察周遭的環境,一路上有數以百計的蜻蜓伴我行,空氣濕度很高,牠們飛行的高度大概跟水筆仔差不多高,甚至騎著騎著有一隻就這樣撞上了我的帽子,我其實也不清楚是牠撞我還是我撞牠。

攬鏡自照

濕地上的白鷺鷥,就像是優美的模特兒供人拍攝欣賞,這樣的距離很好,我們並不特別靠近,但我可以好好欣賞牠。後來~越來越多隻白鷺鷥在溼地上停泊,我覺得這是疫情期間最美好的事情,我們的生態似乎獲得喘息,讓過去備受干擾的地方可以重新修復。

老靈魂的陪伴我

騎進去挖子尾生態區,那裡人煙稀少,沒有人也沒有車,很安靜的地方,只剩下蟬鳴鳥叫,我也當作在探險,騎到沒有路就回頭,左看看右看看,原來這是我所居住的土地,孕育著好多好多的生命,只是我的生物不好,對於他們的名字,我多數是不認得的。

一路上,我也觀察著路邊的植物,有著不同的葉種,葉脈的模樣多元,如果不是因為開始畫畫,我想我也不會這麼把葉子們放在心上,才懂得欣賞他們的美,各自美麗精彩。

回程路上,太陽露臉,拍下了陽光灑落的畫面,淡水河金光閃閃,世界有些平和,沒有那些紛擾,我在路上聽著大自然的樂曲,思考著生命與生活。途中遇見了清潔隊們,上午七點鐘他們完成了清潔,準備點名,那是過去我服務的家庭多數人的工作職業,對我來說很親切,其中我還看到約莫七十歲的長輩,一方面憂心著他這麼年長還要工作,一方面欣喜著他身體健康硬朗,這個轉念我覺得很好。

我看待自己的現況,沈潛等候高飛,那就好好地準備自己吧!時候到了就換我一躍而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