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J 的成長實驗室
Dr.J 的成長實驗室

歡迎加入《成長進行式》電子報! https://hustling-thinker-3584.ck.page/46f51c16b2 一起踏上成長的行列! 前國際品牌的全球產品行銷企劃 一個熱愛閱讀、追求個人成長與改變的實驗家 成長來自於一個個實驗的過程 生活,是最理想的實驗室 協助一樣喜歡成長的你, 共同實驗出更精采的人生😊

《只要做好「這件事」, 讓你一整天表現得更好!》

為什麼我們常常白天想說:「晚上下班後回去,要來看那本買回來一陣子還沒翻過的書,上那個從來沒上過的課程...」但往往等到下班回家後,卻只想偷懶?

那是因為,通常,早晨的時候,我們有一天當中最強的意志力!這也是為什麼早上的時候,我們更容易去做該做的事。

有一本書《輕鬆駕馭意志力:史丹佛大學最受歡迎的心理素質課》,書中談到,研究人員發現,人們的自制力會在早上達到巔峰,然後在一天之中逐漸下滑,那也是為什麼當我們下班很累回家後,只想要偷懶,或做一些不好的決定,像是選擇吃不健康的東西...等,那是因為你的意志力已經耗盡了...

因此,我們可以善用早上起床後的15分鐘,甚至1小時來好好「準備自己」!
讓自己進入一個「良好的狀態」,迎接嶄新的一天!

我非常喜歡且想要效法的個人成長實踐家 Stefan James 建議我們可以做 3 件事來準備好自己:好好準備你的頭腦、你的身體、以及你的心靈。

也許你可以選擇到外面運動、跑步,或是在房間做瑜珈、伸展,或是喝一大杯水,經過 7-8 小時的睡眠後,你的身體渴望水分,喝一杯 200c.c.的溫水有助於降低血液濃度、促進血液循環,讓大腦迅速清醒!

你也可以選擇看書或看勵志影片,或者是大聲唸出你的人生願景、目標,凝視你的夢想版,強化對他們的渴望!

你也可以選擇冥想或寫下前一天感恩的事,或者是大聲唸出你的「感恩清單」,像我自己就有準備一個「感恩清單」,盡可能在每天早上或睡前唸過一遍,提醒自己現在已擁有的事;或者,你也可以慶祝自己已實現的目標,讓自己的心靈在一天的一開始充滿正向信念!


我自己的早晨儀式有 3 件事:

  1. 起床後晨間冥想
  2. 晨間冥想後,大聲唸出 Life Vision & Purpose & Goals (人生願景、目的以及目標)
  3. 每天開始第一項工作前,念一遍自信培養咒語/致富聲明/millionaire mind declaration/成功宣言

其中的自信培養咒語與致富聲明來自《思考致富》這本書,Millionaire Mind Declaration 來自《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成功宣言則是我自己整理的幾句提醒自己的話,來自不同的出處。

我覺得一開始練習早晨儀式,從一件事開始即可

你可以選擇從冥想,或者在房間伸展開始,記得《原子習慣》裡說的「兩分鐘法則」嗎?剛開始要養成一個習慣時,把完成那個行為的時間縮短為 2 分鐘內可以完成。

伸展 2 分鐘,看一頁的書,到一大杯水來喝,看 2 分鐘的勵志影片......等,無論你選擇做什麼,當你每天花時間讓自己處在最好的狀態,你將會獲得許多好處!

你在做的事是在改善你的「狀態」,當你的狀態變好了,你更可能表現得更好,更可能不會拖延,你會更有力量去掙脫那些沮喪、焦慮的情緒!

這並不是說你就永遠不會有那些情緒了,而是指我們能做一些事讓情況變得更好 — 就像透過每天的早晨儀式,調整自己的狀態。


與其將注意力放在那些你無法改變的事情上,
讓我們專注在我們「能改變」的事情上。

專注在你沒辦法改變的事情上,對你沒有任何幫助,但如果你專注在你可以改變的事情上,你就有機會讓事情變得更好!

當你遇到了一個問題,你應該花 10% 的力氣在問題本身就好,剩下的 90% 要花在尋找解決方案上,但大多數人犯的錯是,放太多注意力在問題本身,只留 10% 的注意力在尋找解決方案...

你必須轉換注意力的標的,如果能夠成功做到這點,你就有機會翻轉你的人生!

回顧本篇的重點:

把握早晨我們意志力最強的時間,透過簡單的早晨儀式調整好自己的狀態,迎接嶄新的一天,讓我們不拖延,更重要的,一整天表現得更好!
當你遇到了一個問題,你應該花 10% 的力氣在問題本身就好,剩下的 90% 要花在尋找解決方案上!

參考來源:

HOW TO TAKE ACTION, EVEN IF YOU DON’T FEEL LIKE IT


我是 Dr. J ,你的 #成長實驗室

如果想看到更多我的分享,

歡迎追蹤我的 IG: Dr. J 的成長實驗室

有任何問題或想法,也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寄 email 讓我知道!

Email: johnson@growthlab.com.tw

我們下篇文章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