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1029

心情低落到凌晨五點多才睡,很想把自己藏起來,真的非常的受傷也非常的難過。睡醒之後,還是受到情緒影響,但也不想再繼續這樣下去,看著手機的聯絡人,想著可以跟誰說。抱怨是很容易的事情,可以抒發情緒,但無法解決問題,朋友可以跟你同仇敵愾,但我更需要的是知道自己接下來可以怎麼幫助自己穩定自我。

學習薩提爾,我得要找個懂薩提爾的人,於是問了其中一個朋友是否有空聊聊,過了一段時間她電話就打來關心了,其實放棄一段關係跟維繫一段關係相比是比較容易的,但這是最後一步,不是我現階段所考量的。

她聽我說著,我覺得我更大的悲傷來自於我的可以做自己,似乎是來自於他人的允許,因為他的支持,所以我可以鏗鏘有聲的做自己,但當他不支持,我立刻成為軟腳蝦,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看見這樣的自己其實非常的悲傷,氣自己的軟弱無力,這個生氣是對自己的,至於他有沒有做什麼事情,那都已經不重要了。

有時候,鑽牛角尖很容易繞在假的議題上,朋友也很快速幫我找到核心問題,我也很欣賞自己的聰慧。我要做的第一件事,絕對不是把自我捨棄,這是萬萬不可的事情,不可以委屈自己,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那就要照顧自己的需求。所以,我要把我的自我抱緊緊的,不可以丟掉,不可以不要。

接下來,就是肯定自己的能力,我給自己最後一年的時間嘗試也衝刺,如果這一年我還沒有能力讓自己經濟獨立,2023年就回到職場,在一份正職工作外,我還可以運用假日的時間開課,幫自己賺額外的收入。

第三步要奠定在穩定的經濟基礎上,房子不一定買得起,但租屋可以,在市區找合適的住家空間,把我所堅持要跟我一起走的物品和貓咪一起搬進去,租屋的費用也是我可以獨力承擔的,都已經在市區,就沒有距離的問題,沒有任何理由來指責我了吧!

但第三步真的不那麼容易,就當作努力實踐的目標動力,當這些步驟決定後,我感覺自己是有能量的,我可以跟我自己在一起,我有了力量。

我把這個決定傳了訊息給他,他回覆:「只要能跟妳在一起都好。」我心裡OS:「明明就不是~」,總之,我的心就是這樣決定了。

自己的家,自己給予,自己打造,捍衛自己的居住空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