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1024

三、四歲的女童,搞不太清楚狀況,只是躺在床上,卻被家中的大哥靠近了身邊,撫摸著身軀,一邊說著:「妳身上有螞蟻,我幫你清乾淨。這裡有螞蟻,我幫妳清乾淨。」這樣的日子,長達好幾年。

我聽她重複說著他口中的話語,有股噁心反胃的感受翻攪著,在心理劇的過程中來來回回處理著每一個步驟,恐懼很深刻,憤怒也很深刻,悲傷和失落更是深刻。在聲嘶力竭中看著這些情緒傾瀉,然後,重新建立新的畫面,以及有力量的自己拯救過去無力的自己。

早上的一開始就是震撼教育,接下來一整天的我都沒有太多力氣,很深的疲憊感,也跟著主角經歷了這一段歷程,主角在過程中其實被呵護的照顧著,但同在其中的我們,似乎得要自己好好堅強,我的不舒服,我也還在梳理著。突然想到今天缺課的同學,我想他的缺課是好的,這一趟走下來,真的不會太舒適。

下午的歷程也有他的張力,整天結束後的自己,心情是很低落的,沒有能量,是掏空的,我想心理劇,或許不那麼讓我喜歡,術後的康復有點太難受,也不一定傷口可以癒合,總覺得似乎有新的撕裂傷出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