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927

上一次據點上課是5/5,轉眼過了快五個月。再次與長輩們相見,彼此也都是好久不見,在長輩們的身上看見了據點存在的重要性。他們的反應變慢了,他們的動作也變慢了,這跟之前上課的狀態落差很有感。

今天的課程像是暖身,把身體細胞的記憶逐一喚醒,我們把速度也放慢了。不著急,不趕時間,慢慢來,跟著做。久違的吞嚥操,我還增加了繞口令,慶幸的是他們的心肺能力還維持十秒鐘可以不換氣。久違的動眼操,把過去熟悉的動作重新喚醒。久違的七追一,手指反應訓練,跟不上沒關係,我們都在暖機。熟悉的音樂節奏,跟著舞動久未動的身體。

本來以為六個成員,最後是十二個成員,幸好我有多準備畫紙。慢慢的畫,找自己的手感,之前的步驟忘記了,沒關係,提醒就會記得了。今天這幅畫的名稱:月亮忘記了。沒關係,忘記了再重新學一次就好。再忘了,我們就再學一次。我會不斷地重複,慢慢來也很好。

離開據點的時候,看著長輩們的眼神,那是看見你真好的眼神,那是期待再相見的眼神。阿姨跟我們說,你們的課程總是讓人覺得很舒服,很療癒,沒有壓力。這個回饋是個強心針啊!

我知道滾動式修正不斷發生,我知道衛福部跟社會局也很刁難,我知道層層把關的不信任很令人洩氣,我知道政府總是把願意用心做事的人搞到只好放棄。我知道這一切的不容易,我們會陪著一起走到不跟你玩的那一天。

這些長輩已經在我心上了,他們也是我的長輩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