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923

第一次挑戰薩提爾整天6小時的課程,第一次獨自一個人帶領20個人的工作坊,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會焦慮到喘不過氣的原因,對我來說很不容易呀!原來,我也是可以辦得到的。

我一直都很喜歡薩提爾的資源整合過程,幫助每個人找到自己生命中的資源能量是很美好的事情,我們很習慣一直往前看,卻很少回頭看看過去很棒的自己,不論經歷了什麼樣的高峰或低谷事件,我們都在其中運用我們身上的資源,我們也長出新的資源,成為更好的自己。

這一次的挑戰,對我來說也是新的經驗累積,我運用了自己的認真努力不放棄、勇敢與冒險,以及跟自我連結,很如實很真誠的「我是」,與成員們互動交流和分享,不是我要教導什麼理論觀點,也不是要扭轉辯解,而是分享我所知的美好,以及我生命中所經歷的,願這樣的美好也在成員的身上可以發生。

下午的溝通姿態獲得很大的討論跟回應,我有一些覺得自己表現不佳,但也沒有太苛責自己,我期許自己下一次擔任小組導師時,可以再加強這部分的學習,過去覺得已經很熟稔,就沒有太認真,這一次的不足,提醒自己可以再加強,我覺得是很棒的學習跟經驗。

在改變之前,先看見覺察自己的狀態。

感謝與基隆家扶的你們相遇,謝謝你們的分享與回應,讓我也有所成長和學習。助人的路上,我們一起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