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905

我生氣自己的不夠聰明,也生氣自己的不夠努力,更生氣自己已經用盡氣力卻還是無法達到自己的期待,太深太深的沮喪了。

《薩提爾學習之旅基礎班》結束了,很喜歡這班的感覺,其中還有一對70歲的夫妻參加,現在的成員年齡越來越廣泛,有二十多歲的,也有到八十幾歲的,我覺得我們這一代的父母完全呈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這一次葉先生也有參加課程,課程結束後,我深刻體認到後遺症,好像可以了解其他成員參加完課程回家後的狀態,讓伴侶非常的困惑以及難以適應的狀態。他可以覺察他的情緒,但無法很清楚地梳理分辨,於是一團火焰就這樣朝我投擲了過來。他的太渴望被理解,因著我的不理解,於是指責的情緒就這樣燒燙燙的襲來,我自己的狀態也沒有很好,很難不受到影響。我有委屈也有生氣,更覺得無辜,為什麼我要承接這一切。

深夜裡,我也崩潰大哭咆哮回去,這一瞬間,我才明白自己也把自己某些部分壓抑壓得很深,有些感受我可以讓他浮現,我就比較容易去梳理,但有些感受,我不敢面對,也很難接納,很怕自己潰堤,所以不去碰觸,但~不去看他不代表它不存在。

我很難接受不事生產的自己,即便看起來好像可以很自在,但很深處的自己是感到很難堪的,對家人是很虧欠的,自我懷疑時會把自己的所有成就全面看不見,只是,這也不是真實的狀況。畢竟,我也才剛得到朋友表達對我的敬佩與欣賞,只是當自己不能認可自己的時候,真的什麼都聽不見也看不見。

這一次,我才知道自己很深的內在有多痛苦難受,為什麼要走上這條路呢?因為我想做我想做的事情呀!因為我想要真正的幫助他人,而不是成為別人的賺錢機器,我不想為了增加機構的收入,去遊說服務對象增加服務,或是提供服務給根本不需要服務的人。

我大吼著,我羨慕著聰明的人可以很快的融會貫通,可以很快的理解運用,可以很快地看懂所有的結構與細節。但是,我並不聰明,我必須一次又一次,也必須面對聰明的人有時候會嫌棄還不懂的人的學習速度慢,已經有先天的自卑了,還要被後天的嫌棄,這得要有一顆強心臟啊!

我生氣自己的不夠聰明,也生氣自己的不夠努力,更生氣自己已經用盡氣力卻還是無法達到自己的期待,太深太深的沮喪了。

先待在這裡一陣子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