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825

這份相信,很像是當年我陪伴腦傷的個案回歸職場工作的路,我沒有一刻懷疑他會做不到,我相信他可以,深信不疑。即便我遇到職場霸凌,我每天都穿黑衣戴著口罩,我被集體排擠,我還是沒有離開。

擔任小編的第一張圖卡,我自己很喜歡。參考法國文學《大聲說幹的女孩》,透過一些提問,我覺得可以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像是我的口頭禪,自從2014年開始加入生涯設計師團隊,一起設計課程,真的從無到有,一路走到今天,我還真的離職了,走跳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面對我自己的人生,我沒有框框也沒有界限,想做什麼,那就去做啊!做了才知道那是不是自己要的。

在職場工作時所遭遇的失敗,再怎麼慘還是有一份工作,有薪水收入,離開職場後的現今,失敗就是課程全面取消,收入全面歸零,沒有頭銜,沒有公司,就是回到自己,挫敗感很大,自我懷疑,總是。自我質疑,沒停過。想要放棄,天天喊,卻還是堅持在這裡,肯定有什麼是我放不下的,我要去實踐的,那是我要看見的,我還沒看見,我不甘心放手啊!

這份相信,很像是當年我陪伴腦傷的個案回歸職場工作的路,我沒有一刻懷疑他會做不到,我相信他可以,深信不疑。即便我遇到職場霸凌,我每天都穿黑衣戴著口罩,我被集體排擠,我還是沒有離開,因為我有一個我要看見的目標。長達八個月的日子我很痛苦,可是就為了這個目標,我要陪伴他順利回到他的目標「修車廠」工作。

他的手燒傷很嚴重,左右手分別做過重建手術,每一次的手術後復健等同於砍掉重練,他得要重新鍛鍊他的手指頭每一個肌肉,畢竟修車的工作,有很多零件,手指不靈活要怎麼做?!除此之外,他的力氣也必須重新鍛鍊,四肢都燒傷,肌力全部重新練起。我看過他撐著雙腳在發抖,車廠工作沒有冷氣可以吹,皮膚受損無法排汗的他,汗如雨下,卻仍堅守不放棄。他不放棄,我怎麼可以放棄~

沒有車子可以維修的時候,適逢秋天栗子採收,我們從剪栗子殼開始練習,練到最後可以三刀剝殼,我們還比賽看誰剝得多,那些日子,跟著他,我們是相互陪伴。我是信心滿滿相信他可以,他是搖頭沮喪覺得自己回不去從前,但是,我們就這樣走過來了。去車廠鍛鍊的日子,他恢復了自己騎機車,為了讓他練習,我把我機車的機油也麻煩他換,我們就是戰友啊!

最後,陪他去他原本的修車廠面談,他可以回去工作了,我的任務完成,也可以安心離開了。其實並不是非得要陪伴他結束才走,而他是我的相信,我的堅持。為了這個相信跟堅持,我身心就算在很痛苦的狀態,我也要走完。

疫情三級是五月,也才剛過了三個月,我的身心痛苦指數應該是很難跟當年那樣了,而我對自己是否也同樣有這個相信跟堅持?相信自己做得到。我的大腦可能很懷疑,但我的身體是相信著,而我也持續在做著。

原來,痛苦的八個月,是可以讓我說出一個激勵人心的故事的歷程。痛苦深刻但我已經蛻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