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812

感受是很主觀個人的,尊重每個人有自己的感受,就像是我也希望自己的感受被尊重,而不是被質疑、懷疑、否認。

最近朋友開了這本書的讀書會,我在工作坊中常常聽到自學團或是媽媽團的家長分享這本書,或者說「非暴力溝通」這件事情,於是我一直都很好奇,直到朋友興起開讀書會,我也搭上這個便車。

原來一起讀書,一起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一起提問,一起解惑,這樣的互動連結其實很不錯,我們彼此雖然陌生,但我們談的自己卻很深。透過其他人的分享,也幫助我自己對自己有更多的看見與提醒。

當我表達希望自己的感受是被接納的,而我是否同樣也接納了他人的感受呢?還是當我不認同的時候,我也同樣的不認同他的感受了呢?這確實很值得提醒自己。

感受是很主觀個人的,尊重每個人有自己的感受,就像是我也希望自己的感受被尊重,而不是被質疑、懷疑、否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