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805

早晨因為地震被搖醒,抬頭看向窗外,這個雲繚繞這個山,美得如置身仙境

早晨因為地震被搖醒,抬頭看向窗外,這個雲繚繞這個山,美得如置身仙境,我真的很喜歡我房間窗外的景色。曾經想過是否要把書桌的位置換個方向,卻怎麼都捨不得離開這片窗,而且也不能把書桌堵在窗前,這樣會阻礙我探身至窗外,與世界的溫度濕度連結。

美好的清晨,拍完照之後,我翻身繼續睡,謹記著,聽從身體的聲音,想睡了就睡,想醒來就醒來,不逼迫自己,讓自己的心放慢速度,這必須很覺察,因為對我來說太困難。偶爾真的睡得晚了,反而會被認為不正常,能睡就好好睡吧~畢竟快要不能睡了啊!!!

最近除了閱讀書籍之外,我很迷戀《狂放時尚圈》這個影集,喜歡影集裡討論的議題,關於種族、性別,關於自身的感受想法,關於面對原生家庭的恐懼,有感情有性,但一點也不膚淺,反而可以很深入的去思考自己的想法。

我其實是不看時尚雜誌的人,對於天價的服裝與飾品,敬而遠之,沒想過那些東西會在自己的身上,但自從開始學習畫人物畫之後,以及時尚人物插畫的練習,我發現時尚雜誌會是我很好的老師,藉由仿畫可以幫助自己進步非常多。

我對時尚還是很陌生,卻莫名的想起了親戚的孩子,現在的她不是個孩子了,從小她就很獨特,喜歡服裝設計,也喜歡妝扮自己,走在很前衛的風潮,最後知道她的消息大概是她唸大學的時候。後來聽說她要去日本,聽說要自創服飾品牌,於是我用社群平台搜尋了她,當社工其實也是蠻會當偵探的,這已經算是我獨特的能力了。

找到了她,但我其實一開始認不出她來,樣貌的變化很大,加上裝扮造型很難辨識,我必須找到她很素顏的照片,才能認出她來。我覺得也是社工的敏感與觀察力,從照片總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看著她的照片,輕嘆了一口氣,她所承受的壓力遠比我們想像的大吧!即便兒時的她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看似冷漠其實在切斷連結,那是當年的我不明白的,如今的我懂得,才發現她早在那個年紀就已經反應了。冷漠,是她阻斷感受,因為她的渴望,始終無法獲得回應,無盡的財富無法取代愛和陪伴。其中的糾結很深,修復不易,只能等待另一個契機,也或許就這樣切斷了。

當人擁有了錢與權,要能保有本心是很困難的,要能保有本質的自己也是困難的,我看過那變形的人格,令我畏懼,或許也因此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顆種子,富有是一種危機。可能潛意識抗拒,但意識上我還是很渴望的啦!這我很老實的~只是賺錢之道,得取之有道,違背良心的事情,不能做,做了一次,就會有第二次,接著~就沒完沒了了。

這個道德感,我想應該是從我父母身上來的,從小他們就諄諄教誨,無功不受祿,相形之下,姊姊的這條線就很穩固,我稍微~彈性多了一些,我很能看見自己的功,所以受祿也會歡喜接受,滿心感謝,對方也開心,那樣就是共好。

晚上,看到了魏如萱的新聞事件,有些難過,也心疼她所經歷的言論攻擊,這一次的奧運,有太多人因為支持而被攻擊,也因為回應了,再被攻擊,而這些攻擊其實都很傷人,不要小看言語的力量。希望,她可以有足夠的支持幫助她渡過這一段歷程。我很喜歡她,她的溫暖,她的單純,她的堅強,她的音樂,她的聲音,她給其他音樂人的支持與幫助。事件不能抹滅這個人存在的意義價值,事件也不能代表她的全部,願我們的心都可以更溫柔以待自己與他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