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靈感日日4|你的雷達接收器,靈不靈?

人與人之間,常常是找不到溝通方法,讓彼此距離越來越遠,好與壞常常是溝通不良,造成摩擦,進而最後不如不見,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
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

🔅頻率對不對

看到Flora姐,提到溝通頻率問題,這真的我的罩門,只有磁場相同,直覺非常準,ㄧ旦磁場不合,對不上頻道,真的非常痛苦,誰比較痛苦,當然是在意的ㄧ方,所謂皇上不急急死太監。

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別人要找到與他對的頻率,就難了,只能先找到對方重視的點,才能有反應,溝通是雙向,要把問題點出來,彼此尊重,體會、同理對方,才能讓彼此的磨合變少,否則就會折磨雙方。

🔅有效溝通

ㄧ定要去了解,說話的內容,對方真的理解嗎?有時,有聽沒有懂,說了也罔然,要再一次給雙方確認的機會,就用對方了解的話,讓對方同理,理解後才能讓頻率越發相近,別用自己的想法去猜想對方,人常常犯了自以為是的慣性思維,對方ㄧ定又怎麼想。

不知不覺會陷入自我腦補情境,常常如此,溝通成了無效溝通,而誤以為說出來,便是溝通,孰不知再多的溝通,沒有打開耳朵、用心體會,不過只是無效的說嘴,無法解決事情,請耐心去確認對方究竟是真的懂了你的問題所在。

你的雷達接收器,靈不靈?如果雷達接受能力很強,你ㄧ定也是個非常擅長溝通的人,會聆聽對方的需求,讓自己和對方頻率同步之後,再開始引導(同理心)傳達共鳴的感受,親和關係,讓彼此關係可以更接近ㄧ點。

人與人之間,常常是找不到溝通方法,讓彼此距離越來越遠,好與壞常常是溝通不良,造成摩擦,進而最後不如不見,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

原文首發PopDaily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