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705

我的信仰其實就是我的信仰,那是我與神之間的關係,即便死後審判,那也是我要去擔的責任

居家的日子很健忘,過了幾天就想不起來前幾天做了什麼,過去的生活都是靠工作來記憶,舉辦的活動、帶領的課程,當日子少了工作,似乎一天一天也漸漸失去了獨特的樣貌。每一天都很忙碌,卻也記不得每一天的自己做了些甚麼。

記得如何? 不記得又如何? 或許我覺得記得會讓生命更深刻吧! 卻也懷疑著是否耽溺的太多,我們其實只要好好的活在當下,過好每一天就夠了,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未來還沒來都是未知的,你唯一可以擁有的,覺察的,享受的,就是此刻當下。

7/5上午10點,我在臉書看到了學長發了一張三仙台即時影像的畫面,原來可以往前看,看見台東三仙台的日出美景,打開聲音還可以聽著浪潮,我甚至聽著聽著就睡著了,當成一種白噪音的概念,去不了台東,透過這樣的方式看台東也是一種樂趣。

晚上參加了深夜畫圖課,我上著各種線上課程,習慣成為線上課程的學生,為著未來要成為線上課程的講師而準備著,累積著,習慣著。待在家裡久了,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社交,其實有些退卻了,很少跟人互動,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好像連話都不會說了,但~我對人多了很多的觀察跟好奇,在這個疫情期間的奇怪氛圍下,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很有趣。

飛天臘腸狗,追逐的是什麼? 我開始很喜歡這種開放式的創作,讓作品可以更獨特,更有故事性,所以跟著課程,我也把每一張作品創作屬於他的一個故事,於是作品不再只是作品,他有了生命跟意義。

新買的生財工具,實物攝影機,趁著畫畫課,我也不斷地在嘗試操作,玩縮時攝影,把自己畫畫的過程記錄下來,挺有趣的。再製作成影片, 有些人很喜歡看這樣的縮時攝影影片,其實我自己也很喜歡。

今天同時也收到了菩薩寺寄來的心經紙,萬人祈福疫情早日結束的活動,包裝非常精美,我單純喜歡寫字,我也喜歡心經,我覺得這個活動很好,然後~我寫好了一張心經,拍了兩支影片,一支寫心經,一支開箱影片。有些人覺得很好,按了讚,表示支持。我也不意外的,收到了提問,一個問說,妳不是基督徒嗎? 一個質疑妳是否信仰上不專一?

我是基督徒,當我進到佛教場域表示想參與提供靈性關懷服務,師父們表示歡迎,雖然也有訝異,但他們對於這樣的交流是開放的,師父們也說,有時候會接到天主教或是基督教的服務對象,他們還是會提供靈性關懷服務,陪伴走完最後一哩路,但總覺得如果有基督徒可以用基督教習慣的語言對話溝通,會更符合服務對象的需求。相形之下,當我來到基督教的場域,當他們聽到不同教派的訊息時,很容易反彈、攻擊、拒絕,這其實也讓我感到懷疑,我相信我所信仰的上帝,是充滿愛的,神愛世人,而教派是人所定義的,規定也是人所制定的,以及人所解釋的。如果回到基督的愛的核心,與佛教的核心,更別說回教了(根本就是基督教的內涵),核心本質是同一個方向,只是解釋各有不同,唯一不會錯的就是,助人,善的循環,愛。

朋友說,妳居然還用了迴向的字句。但~心經上就是寫迴向啊! 就跟基督徒禱告後會說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使用文字不同,但意義相同,英文說Love,中文說愛,意思是一樣的,只是語言不同。

嗯~不管別人怎麼說,我的信仰其實就是我的信仰,那是我與神之間的關係,即便死後審判,那也是我要去擔的責任,但我這一生與人向善,助人為信念核心根本,功與過,都是那未知的時刻要面對,而承擔這一切的也是我。不是他人,不是那些誰誰誰說妳不敬虔、不專一,都不是他們。倘若在意他人眼光,我的信仰也就不再是我的信仰了,那是為了符合眾人評價的信仰,合乎他們心意的信仰,而非我與神之間的關係。

你們當中誰是沒罪的,誰就可以用石頭扔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