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630

生財工具「IPEVO」實物攝影機到貨了,從開始教學和諧粉彩就在思考這個機器入手的實用性

讓生活有些儀式感,這些日子以來,皮膚其實變得很不錯,因為在家沒事就敷臉,把累積許久的面膜拿出來一一使用,之前覺得敷了清洗很麻煩的泥狀面膜也敷得很開心,感覺自己的皮膚有被照顧到也開心。

看著放置的化妝品們,反而好像有些哀傷,因為不外出,化妝這件事情就非必要了,雖然我還是盡量在必須露臉的時刻(取貨、收貨、買菜、線上會議跟課程),我至少化個眉毛,東西若未能發揮他的功能,其實是會產生怨氣的。看了看久置的隱形眼鏡們,我大概也只能等到保存期限到期的那一天才捨得跟他們告別吧! 畢竟有乾眼症的眼睛,還是別使用隱形眼鏡了。

忙碌的一天,因為生財工具「IPEVO」實物攝影機到貨了,從開始教學和諧粉彩就在思考這個機器入手的實用性,但因為與線上課程相比,我真的比較喜歡實體課程,與人實質的連結接觸,所以一直放在心上但未行動。直到居家防疫持續到前幾天,我開始有動力想要突破一下,莫名地剛好有折扣,我就買了這台無線的實物攝影機,因為無線所以昂貴,便利對我來說更重要。

突發奇想的拍攝了開箱影片,我其實很喜歡作影片,完成後自己都會無線迴圈的播放著,做完影片後,我就去上線上的彩妝課程了,關於「視訊彩妝」,覺得彩妝師李孟書教得很好,為人很真誠,學習到很多技法,收穫滿滿(才800元,很划算)。

視訊彩妝的三個重點:1.遮瑕(黑眼圈、痘痘、斑點) 2.線條(眉毛、眼線、睫毛、髮際線)3.氣色紅潤(腮紅、唇色)。學到了妝前保養跟臉部按摩幫助保養品吸收的手法,很值得做成知識圖卡來分享。

課程結束後,我的實物攝影機也充飽電了,進行各種測試,有直接錄影模式,測試收音跟微距的效果,收音超好,翻書的聲音全都錄進去了,下次可以直接錄吃東西的聲音。接著測試縮時攝影,如果我之後想要做畫畫的縮時攝影分享,測試不同秒數的作品成果,再搭配影片剪輯軟體,成果還不錯。最後,就是最重要的環節,線上課程測試,如何使用投放,分享畫面,如果也要有一個畫面是有我的臉,我會需要使用兩台機器。

一開始用筆電+手機測試,但因為筆電要用家裡的wifi,手機可以用行動網路,但實物攝影機如果用wifi連結筆電,筆電就沒有網路,得要另外調整。最後用USB連接線可以完成連結,測試後發現筆電的溫度很高,畢竟錄影這件事情真的很耗能。後來換連接2012年的桌機,也可以成功使用,只是我的風扇轟轟轟得很大聲,或許未來某一天真的需要更換新的桌機了。(新款的 IMAC已經看好規格跟樣式了,希望可以賺到可以買他的錢)

在切換不同帳號測試時,有一種人格分裂的感覺,尤其又遇到麥克風跟喇叭干擾的狀態,究竟還有哪台機器的喇叭我沒關閉,整個超錯亂的。這時候我就找邏輯能力很好的姐姐求救了,問她究竟這些機器發生甚麼事了,有線上直播經驗的她立刻幫我技術排除,真是太好了。我真的覺得一個人面對雙機,真的好慌張啊~線上課程真的是挑戰。

我把這些影像上傳到社群平台,獲得好評,很多人都心動想要入手這一台了,我是不是其實很適合做業配啊! 還是我有成為網紅的潛力? 能夠獲得大家的好評,我很開心啦! 哈哈

我也完成粉絲專頁分享「疫情對我的衝擊」文章,寫著寫著心裡其實蠻感動的,湧起很多的感恩跟感謝,這段時間每一個人都很努力,很值得好好說聲「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