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604

一朵鮮花效應,其實沒有花

我向來不會安排大掃除的時間,

但防疫在家的這段日子,

我總是不停地打掃。


喜歡腳丫踩踏在地板上乾淨的觸感,

沒有砂礫,是光滑的,

喜歡陽光灑落地面,

地面亮亮的感覺,

喜歡物品上面沒有灰塵。


去除灰塵這個部分,

是在防疫期間開始有的新癖好。


當我看到厚厚的灰塵,

腦中浮現居家服務時長輩的家,

有些長輩身體狀況反反覆覆,

甚至全癱臥床,

蠻多的家庭環境積累了很多灰塵,

以及空間內堆積了非常多的物品,

很多都是陳年舊物。


所以,對於灰塵,我有點敏感。

有時候某根筋不對,

就會開始清掃。


一開始我只是例行性的掃地,接著拖地,

拖著拖著,進了浴室,

開始刷馬桶,想著有些頑垢該怎麼清。

磁磚的角落容易堆積卡灰塵,

彎下腰來清潔,於是你會看見平常沒看見的區域,

連帶著把洗手台的下方跟牆壁也洗刷了一番。


接著,

浴室外的牆面也擦乾淨了(變成貓咪的塗鴉牆)

房間的門也擦乾淨了,

後陽台的地面清掃乾淨,

洗衣機,好厚的灰塵,也清潔了,

管線,好厚的灰塵,也擦拭乾淨了。


不停地來回擦拭、洗抹布、擰乾,

等忙完了之後才發現,

手的皮破了,還有莫名的割傷,

然後,家,還沒打掃完。

只是,我沒力氣了。

這樣的清掃約莫三個小時,未完成。


我在想那些能夠一塵不染的家,

究竟那些媽媽們是怎麼做到的。


我有遇過一個母親,她全職在家,

她們家真的一塵不染,兩層樓。

地板每天掃、拖地還打蠟,

浴室地面跟牆面也是刷,

沙發也會打蠟,

木質桌子也都打蠟,

光腳踩在地上是滑滑的~

每天晚餐都會煮六菜一湯。

<菜不隔夜也不隔餐>

真心佩服她。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沒頭路了,

我應該可以做個稱職的家事清潔員吧!

家事清潔收入比居家照顧高( ><)


就在打掃結束之後,

我就聽見~窗外下起滂沱大雨,

慶幸著,還好我今天沒有清洗窗戶玻璃紗窗。

然後我就在思考吸塵器跟紗窗清潔器這兩個工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