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今天的我有點悲傷

今天的我有點悲傷


一早去全聯補買青菜

人還沒走到門口,

還沒完成QR code掃描

店員拿著額溫槍就像一把真槍

直衝衝的往我的額頭逼近

只差沒開槍(喔不 他有開 按下按鈕)


我慶幸我戴著安全帽

這讓我覺得自己安全一點


這個動作對我來說很侵犯

讓我很不舒服

但是我不怪他


我猜想這些日子他承受了更多

那些也很難消化的情緒

可能還有比拿槍指頭更令人不舒服的動作

是由消費者對他們做出的


當你承受了這麼多的攻擊

你為了自保,

你也會成為攻擊的那人,

當遇到的數量超過自己可以負荷時,

你會選擇把每一個人都視為敵人。


結帳的小姐沒有戴手套

我有點替她擔心

卻也明白戴著手套不好工作

會造成結帳時間延遲

顧客們是無法等待的

這些日子可能也經歷了很多責難

「快一點 快一點 快一點 要多久」


我可以選擇待在家裡廢廢的

他們卻承擔了疫情下的所有情緒


回到家裡

我整個人沒有任何力氣

就這樣倒著無法動彈

我好像被催狂魔吸乾了能量

而這次催狂魔化身為空氣、氛圍

你就算穿著防護衣也無法抵擋


新聞、臉書吵著要疫苗

指責政府醫療資源根本不夠用

為什麼要說夠,可以,沒問題!


如果政府說不夠用,

是不是會造成更大的恐慌?


這個時刻最不需要也最害怕的

就是恐慌。


休息了一下,可以起身後,

拿出精油

秘魯聖木果油、欖香脂(乳香也可以 比較貴)、岩玫瑰、杜松,檸檬。

放入水氧機,

讓慌亂的心可以安定

讓負面的能量得以淨化

讓悲傷的情緒被撫慰


我們不是醫療人員,

也深深感謝醫療人員。


我們把自己安頓好很重要

照顧好自己,讓抵抗力提升

情緒穩定,能量穩定,

就算病毒在身邊,

我們也無所畏懼,

病毒無法侵害我們。


#安定心神淨化噴霧

#此時用芳香精油來助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