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524

每天就在廚房跟房間和客廳裡兜兜轉轉,

悶慌悶慌,太難當一個宅女,

吃飯也會吃到自己生氣,

總覺得才剛煮完,吃完,洗完,

怎麼又要煮了,

然後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難道~這就是生活。


冰箱漸漸空了,

我像隻快樂的鳥兒,

戴上了口罩,拎著購物袋,

騎著很久沒發動的機車,

開心愉悅地出門了~


這是陽光的溫度,

這是風吹來的氣息,

街道上很多店家都拉下了鐵門,

路上的車很少,

在巷子裡直接迴轉都不太需要看車(我還是有看啦)


附近的咖啡店為了求生存,

出動了四款料理包,

我訂購了三款,

我對烹飪實在沒耐性,

有料理包是福音。


去了一趟花店,

想買些花兒回家插,

花店老闆說花市都停業四天,

她那兒今天沒有花,

但遇上初一十五她還是會去買少量的花,

要我明天再去找她。


別的國家去年的生活,

我們今年此時才在經歷著。


可以出門跟"人"連結真好,

就這樣說上幾句話,

說句辛苦了,說句謝謝你,

讓苦悶的日子有些美好誕生。


我想起了高中時住宿的生活,

我們常說那是女子監獄,

每天放學的時刻,

我總是會偷偷跑到校外去,

就算是去對面的7-11也好。


原來從那時候就關不住我了,

有時候晚自習的時間,

我也總能找到各種理由,

藉機在內湖的大街上走走~


呼吸,外面的空氣。


我覺得這段時間,

也在練習戒斷24小時到貨這種習慣,

每筆訂單大概都得等上7-10天,

過去的我們真的太快了,

這一次,世界要我們~慢~下~來


我的轉速有慢慢趨緩

不再那麼要求自己一天要完成很多事情了

不太習慣,但也在慢慢習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