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408

為了準備課程,翻出了2019.03.24心澄之旅的信

我是一個很不喜歡變動的人,

我發現我對於人又多了更多彈性,

因為你不會知道他的過去,

經歷了什麼而長成他現在的樣子,

讓我對人有更多的欣賞。

看著自已的生命影響輪,

也走過了一段好不容易的歷程,

以前會覺得自己是可憐的、辛苦的。

但現在回首看,

是感謝曾經走過的,

因為曾經走過,

所以自己才能長出新的能力資源。

而我喜歡這些資源,

喜歡自己的獨立,

喜歡自己可以找方法讓生活過得豐富多元,

喜歡自己的學習力,

讓自己一直有新的技能裝備自己。

喜歡自己的努力、堅持、認真、熱情,

讓自己可以完成很多事情。

如果沒有過去的自己,

也不會有現在的自己。

欣賞現在的自己,

喜歡現在的自己。

相信未來的自己,

帶著這些資源,

也能給身邊的人能量。

喜歡自己的樣子,

做自己。

愛與自由。

那一大張的生命影響輪,

還是有一些我不想回看的部分,

所以我遺失了它。

但這一封給自己的信,

以及那厚厚一疊的資源卡,

我留給了自己。

時代的速度太快,

但與自己相處的連結感受得緩一緩,

感覺到了,才真的連結了。

囫圇吞棗的吃

食不知味

得細嚼慢嚥

才能吃出其中滋味

告訴自己,慢。

帶著2019年對自己的相信,

在2021年把這股能量與欣賞傳遞出去。

明天開始薩提爾小組導師三天閉關

同時充電也給予陪伴。

欣賞自己在脆弱時不再像過往那樣指責鞭策自己,

學會了陪伴自己也照顧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