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125

妳要留在三歲嗎?

國小的時候,我很愛跟母親撒嬌

母親總會問我,妳幾歲了啊~

我都會傻笑地說著~我今年三歲。

然後我跟母親會一起哈哈大笑

當這個愛裝三歲撒嬌的孩子,

如今已經三十八歲,

還要是那個三歲的孩子嗎?

我知道那樣的我很少出現了,

我會撒嬌,但也不再是討愛,

而是我知道母親的愛在,

我也知道我對母親的愛存在。

但年齡已增長,

當面對到父母時就恢復三歲的樣態,

有這樣經驗的人也不少,

究竟是父母不允許自己長大?

(其實身體、長相都已經長大了無法抑制)

還是自己拉著父母的手不肯放?!

這沒有好或是不好,

而是每一個選擇都必須有所承擔,

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這才能成為第三度誕生,

而不是要別人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課程進入第三天,

和解,是關係的和解。

但在練習時,我可以感受到她的抗拒,

我接受自己無法符合她心中的小組老師的期待,

我也如實的接受自己的能力確實有限,

所以我才會不斷地學習與練習呀^^

我其實很想說,是啊~我就是爛!

這麼說的時候其實也有點點放鬆啊!

擺爛就天下無敵了~

但我知道我並不會擺爛,

我也知道這樣其實會有委屈的,

因為我真的很認真很努力,

我只是能力有限,

但我的能力是會堆疊增長的。

這一次的工作坊是很好學習呢~

我欣賞我的穩定,

我欣賞我的自我價值感還蠻穩當的,

我值得再次欣賞自己。

在原生三角的練習中,

第一個練習雖然有些打轉,

但進到第二個練習時,

探索到扣接渴望滿足的期待具體表達方式,

這其實就是個大躍進。

畢竟主角第一次發現這是自己要的,

這也是伴侶所不知道的。

而這對關係來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我欣賞自己可以做到這些,

這都來自過去一年的努力累積啊!

繼續精進的自己也會再長出更多能力的。

能力不等於我這個人

能力不足並不等於我這個人不好

我很好,

能力不足可以運用

我的努力、認真、堅持、學習來增進

我仍然是夠好的

謝謝這個震撼教育的出現

讓我對自己有更多的反思覺察

更多的是欣賞與肯定

休息之後繼續往前走

#2021年第二次小組導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