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811

他看見我變得越來越好,散發的魅力與自信是與十年前的我不同的,而這些都是這十年我的累積和成長,別因為挫折而失去欣賞自己的目光,自己其實累積堆疊了很多經驗,包括此時此刻的低谷都是經驗的累積成長。

我是一個吃少女漫畫、言情小說、日劇愛情故事、愛情電影長大的女子,那些在愛情裡的犧牲奉獻,我年輕的時候信奉為圭臬,委屈求全我最在行,討好對方我肯定做好做滿,因為那時候的自己很渴望被愛,即便只有一點點也好,關於那些過去的故事,真的可以好好來書寫一番。所以,當朋友說,我是很棒的感情傾聽者,關係經營諮詢者,我也是欣然接受他們的肯定與讚美。

在感情裡受過的苦難,可以不讓其他人再走一遭,也算是功德無量,只是有些人還是得自己走過才明白,那也無妨,這就是屬於每個人的經驗,因為受過傷,才會更懂得如何愛與被愛,去找到與對方相處的方式,表達自己也聽懂對方。

我很喜歡鼓勵他人,也很喜歡成為他人的力量,看見對方閃閃發光的眼神,我就會覺得充滿能量,為了讓那眼神發光,我很願意成為陪跑者、啦啦隊、好夥伴。當然,眼神也難一直閃閃發著光,我自己也是最近失去的光彩,垂下眼簾,落下滴滴淚水,這時候,別人的打氣加油就很有力量。

朋友默默地觀察了我的狀態,跟我說了這些年他對我的看見,他看見我變得越來越好,散發的魅力與自信是與十年前的我不同的,而這些都是這十年我的累積和成長,別因為挫折而失去欣賞自己的目光,自己其實累積堆疊了很多經驗,包括此時此刻的低谷都是經驗的累積成長。

我們談起了十年前,我送給他的禮物,上面寫著你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這句台詞其實就是日劇《惡作劇之吻》,湘琴對直樹的心意呀!那時候的我,對於未來其實也很迷惘,有著一個方向,卻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達成,但這個夢想確實也在我心中,電影、戲劇、表演、編劇、剪輯、拍攝,一路上,我也一步一步的學習著,努力著,雖然沒有去考電影所還是戲劇所,我相信從其他的路也可以學習到我想學習的。

2018年,初生之犢的我,就跟表演班的同學們,自己掏錢完成演出三次的戲劇《鑰匙 圈》,其實很不容易,大家說會虧本,但我們其實花費很少,觀眾們的回饋也不錯,有被故事的內容所打動,而我的演技也有獲得肯定。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這印證了,只要你真的想做,你是可以達到的。與其等待被試鏡選上,為何不自己主動,如果只是想要演戲這件事情,我覺得他可以很單純。如果想要的是進入劇團演出,進入演藝圈拍攝電視劇、廣告、電影,那就會是另一條修煉之路,本質其實是一樣的。

只有你要不要,沒有不可能。十年前我寫下的心願是朋友可以走上電影盛事的紅毯,十年後的我已經不同,除了朋友走上紅毯之外,我也要一起走上紅毯,不論是哪一個角色,雖然我最渴望的是編劇的身份,我也是可以擔任演員的。那一天,會到來。

而我的努力,繼續堅持,人生裡有事情可以讓自己堅持不懈,其實蠻幸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