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428

總要留有一個地方,

每年可以追溯這一天做了啥事,

或者是這陣子在做些什麼,

於是在停更與繼續記錄的抉擇中,

選擇了記錄但只有我看得到。


當然,matters還是可以看得到,

畢竟,matters是母親與我的連結之一。


用戲劇遊戲帶領長輩一起玩,

過程中沒設計的部分時,

長輩會主動提出建議,

於是我們當下就採納。


我蠻喜歡這樣的互動感,

因為這樣活動就不是我們單方面的提供,

而是我們彼此共同擁有的。


喜歡七八十歲的他們,

開玩笑像個孩子,

互相嬉鬧的自在開懷,

欣賞他們的創意,

學習他們的智慧。


原本我以為自己做得很不好,

或許是我給自己的期待太高,

彼此連結互相學習,

一起玩、一起動、一起呼吸、一起大笑。


晚上的聲音課,

學習放鬆自己的肌肉,

練習讓舌頭有更多的運動和延展,

這些學習剛好我也可以學以致用。

對我有益,對我陪伴的長輩們也有益處。


從自己的聲音開始調整自己說話的方式,

要練習有意識的說話,

真的還是有那麼點不容易,

允許自己慢慢來,

總是會逐步覺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