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331

乾眼症確診again

被醫生說,妳很久沒回診

我才意識到,我這個是慢性處方簽

我好像得要定時回診追蹤以及乖乖點藥

我說我的眼睛好痛

醫生說,當然會痛啊~

還好妳的黑眼球還沒受傷

我才.....啊啊啊啊啊

於是,我從眼藥水升級到藥水+藥膏

睡前使用,白天也要用

於是,我開始思考我的眼睛為何如此~

空氣汙染是一個原因

過去十幾年遠征騎車是一個原因

喝水喝太少是一個原因

太專注使用電腦不會眨眼睛是一個原因

壓力大自律神經失調是一個原因

結論是,

我可能需要戴綺貞的飛行安全帽跟護目鏡騎車了。

以上,我會乖乖用藥。

第一季長照據點課程結束,

下週開始,就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帶領課程,

非常期待,長輩們也非常期待。

我很容易跟人建立關係後,

就會把對方放在心上,

上個月提到住院的長輩,

他的生命力很強大,

狀況好的時候,還會傳訊息到群組跟大家道別。

本來,我還是很期盼他可以回來一起上課

上週,聽說轉安寧病房了。

原本子女都在海外工作,

因著疫情,女兒回來台灣,

這才發現原來父母的身體狀況很不樂觀,

一年的相伴與照顧,

我想這也補足了過去不在身邊的時光吧!

過年後,兒子也飛回來台灣

只是得要歷經21天的隔離,

加上醫院的防護更加嚴格。

長輩撐著身體,

終於昨天兒子完成隔離,

彼此相聚團圓。

今天凌晨,長輩就回到主懷

我看著週三課程相簿裡,

幫長輩拍的照片,

他是如此充滿能量,

2021年的許願版,

他剪貼了他的時尚人生,

寫了春聯,畫了櫻花。

今天的大家,有著一股淡淡的不捨氣氛

即便知道終有一天會到來,

還是捨不得。

他們一起走了一年多,

我只陪著走了幾個月,

回家的路上掉著眼淚(啊~眼睛痛)

心裡也想想,

至少不用再接受治療受苦了

回到天堂成為開朗陽光的守護天使,

繼續守護他心愛的家人們。

回家的路上,買了花

我的第二盆插花,

送給這位長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