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110

愛情開始的時候最動心(搭配姨母笑)

六小時可以看完的日劇,

我用了三週才看完,

但每次看都會心情很好,

搭配姨母笑的嘿嘿嘿嘿嘿。

愛情在矮額矮額的前期最有趣了,

會看著訊息傻笑,

會很想看到對方,

就算是無聊的事情都會覺得很有趣。

這種開懷的粉紅泡泡看日劇滿足就好了XD。

白天幫媽媽跟媽媽的朋友做精油產品,

幫媽媽調了一瓶小腿抽筋按摩油,

身為女兒當然要先試用,

而且最近天氣冷,抽筋是常態。

抹上小腿之後,很有感耶~

小腿緊繃的筋就鬆了,

相形之下另一個小腿就還緊緊的。

(好物)

媽媽的朋友因為更年期身體很不舒服,

一方面有睡眠困擾,

二方面有肌肉痠痛,

三方面更年期的各種症狀。

先調一瓶睡眠噴霧,再調一瓶痠痛滾珠瓶,

最後把我所有的月見草油都給她了。

希望可以有效減緩症狀,

幫助她好眠,舒緩不適。

下午去桃園帶領教師專訓小組,

睡眠問題還真的很普遍啊!

聽著他們說著各種難以入眠、淺眠、多夢,

超想每人分送10ml噴霧,

讓大家可以好好睡覺。

還是,我就辦一場活動,

大家一起來聽缽睡覺,搭配睡眠噴霧。

活動目的就是---睡個好覺。

小組聚會中,

我們討論上次課程後資源在有意識的運用狀況。

有些人很欣賞自己的資源,

有些人還沒有覺察到,但說著說著就有感覺到。

當討論到了某一個部份卡關時,

我就把我的冰山卡拿了出來,

很容易談論他人,

但最終要回到自己。

成員一邊說著是否應該進行角色扮演的演練,

但我還是覺得環境空間不適合,

加上主角也未必有準備好。

畢竟,還是要回到主角自己如何安在。

最後給了一項回家功課,

並不容易,但會是個練習。

另一個在冰山歷程式提問中卡關,

還在慢慢抽絲剝繭找出那個觀點,

建議他可以把想到的觀點都先寫下來,

再回頭來看看是哪一個觀點影響了自己。

不急著轉化,貼近自己去感受。

每一個小組的進行狀態都不同,

每個人的學習進度也不同,

最重要的是回到自己,跟自己在一起。

我們不能改變他人,但可以改變自己,

而當自己改變了,看事情的方式與處理也會不同了。

然後,對方的應對方式也不一樣了

這就是溝通舞蹈,我們都是與他人共舞,也與自己共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