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box0111
akibox0111

『據說只要對著留聲機這個盒子說話,你就是自己的心理諮商師。』 心理治療師應該要像留聲機一樣不帶任何判斷地傾聽病患說話,才能接觸到潛意識內容。 這樣並非弔詭,因為這樣代表任何一個人只要對著一個錄音或錄影裝置說話,就可以成為自己的心理諮商師。

幕僚的工作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爲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馬太福音7:1-3

成為一名幕僚人員,另外還有其他代名詞是機要人員或是政務官。簡單理解就是長官在位,幕僚才會有工作有立場存在的一種職業;算是半個公務人員。大部分的同事是長久就已經在政治界從事相關工作,我因為改造動物園的任務,而不小心進入這個世界。我是政治小白(一開始我也是很害怕,害怕自己的單純被辜負><),不過跨領域的事,我很喜歡,跳出之前在藝術業界待了很多年的舒適圈,

我們分兩種幕僚,一分類是政治幕僚,專門給長官在政治延續、選務組織佈局出策略以及新聞稿焦點戰略的人,為主子製造聲量,也可能“喬”一些不為我理解的事。這些個人是核心中的核心幕僚。一分類是是市政幕僚,主要協助各局處推動公共建設,成為長官和其他公務員的溝通橋樑,平常也協助政治幕僚的策略執行。

我的工作偏向公共建設,常常必須和各局處的公務員打交道,初期不熟悉行政流程的時候,常常暗釘一頭包,畢竟我是小白中的小白,發奮向上了解公務系統的邏輯,發現『階級』在公務系統中能說事的力道,畢竟事務官一進來就有某一種權力的賦予,但溝通的進與退有十分微妙。

相處幾年下來,真心覺得公務員們真的很優秀,能理解他們做事邏輯的話,合作起來會十分愉快輕省,更發現在其中的公務員真的存在很多願意更進步更向前進的人,他們在每個替換的朝代中和幕僚們就這樣來來去去地相處,合了又散,散了又合。

幾年的幕僚經驗累積下來,清楚地認知到我真無法當一名公務員。

我辛苦的同事們活動中又趴又跪地執行任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