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適應就是改變

適應就是改變

適應環境是非常重要的生存能力,適應其實就是改變。你適應了,環境自然就改變了,因為你的心態改變了。不能適應,環境就無法改變,因為自己的心態沒有改變。


能適應環境的人其實就是能夠反省自己和改變自己的人,這樣的人做什麼都會成功。


不能適應環境的根本原因還是不願意反省和改變自己,這樣的心態走到哪裡都沒法適應,做什麼都不會成功。


善於適應的人不會抱怨,心情永遠平靜。家長做一個平靜的榜樣,孩子自然平靜。家長浮躁,想讓孩子平靜,沒有這樣的事情。

適應就是改變

優秀的孩子不是教出來的,而是榜樣熏陶出來的。家長做出好榜樣,孩子自然而然模仿,想不優秀都不可能。


家長沒有做出好榜樣,想讓孩子好,當然是妄想。


許多人善於跳槽,一輩子換許多工作和單位。我一輩子被動適應,沒有換過單位,但是到一定時候,單位自己就改變了。


修行其實就是適應,不是讓你選擇一個好環境、好家庭、好工作,然後修行,而是在現有的家庭、工作、生活中修行。


不改變環境,才能改變自己。而頻繁改變環境的人,自己從來沒有改變,因此也沒有真正適應過環境。


有能力的人選擇環境,我是最沒有能力的人,只能改變自己。


我一共待過四個單位,三次改變都是被動的。第一次被領導調動,後面兩次是單位不存在了。


有魄力的人選擇環境,我是沒有魄力,只好適應。


英雄改變世界,聖人改變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