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Daily-wonderful | EP02  | 堅持之後呢?

【 關於執著】- 執著不是強迫別人認同,而是讓自己先誠心誠意的認同
持續堅持了daily-wonderful計畫快三個月,之後呢 ? 很多人都會跟我說要趕快工作,不要讓浪費時間在冥想或是自我探索;而在我每天都一直重複一樣的事情,除了六日有休息一下,有時候有點懷疑人生......


文章內容大綱
1.Daily-wonderful內容寫作篇
2.目前心得

在Daily-wonderful 的 EP02,我來說說完成了Daily-wonderful 100篇後我得到了什麼?在這個過程中我的字變好看XD.....,開玩笑地,認真來說說在以下的過程我會舉一篇我寫的內容加上在自我學習與探索的佐證

人生就像老人與海不斷的等待與航行


 ▋自覺能力提升

我發現我的自覺能力快速提升,像是明年要去參加10K的小馬松比賽 (這個就相不說太多,不能就破艮明年的挑戰了)

在過程中,跟朋友一起訓練或是自主訓練時,可以更快調整節奏或是狀況,之前可能都是硬撐硬跑,有一種迷失一直覺得自己可以,結果都會受傷;現在在訓練時,會很注意每一個環節,更能提升效率

Daily-wonderful# 43

當我們一直覺得我們很厲害或是覺得別人對我們說的話是錯的時,我們就要小心了~~

 ▋臨場反應提升

我本身比較屬於後知後覺,對很多事都很晚才會發現,或是根本不懂大家在幹嘛;但現在我可以更了解到目前的我們遇到的狀況或是與彼此間相處間的小摩擦,而不是回去來發現;舉例,我的工作是教書,有時候,我都會很強迫得把學生留下來輔導加強,之前他們都會很生氣或是不想,留下來只是浪費時間

現在我會依學生的狀況來做調整而不是強迫,像是可能學生真的不喜歡背單字,我把他留下來加強另一個比較弱的部分,文法之類等等

在過程中,一定有不會的單字,我在教他唸後,他也在背單字,需要的是多一點同理,而多一點寬心(心胸放大一點),有時需要帶人也要帶心,而不是強迫別人接受你的條件

我也慢慢了解生活上很多事情,其實不一定會和想你想的一樣,我們需要接受不同與不斷的更新自己

思考是不限制,只是被自己限制


Daily-wonderful#27

做事不要太急,不要想今天就做好,要留一些給明天的自己

 ▋做人更圓滑

在做挑戰之前,我發現我喜歡把事情分成事非對錯,覺得是一就是一,是二就是二,但在挑戰過程中,跟很多家長或是年紀比較長的人共事後發現,我真的太小孩子氣了,只為了面子卻忘了很多東西,因為社會其實沒有對錯,只有人際關係排序和你選擇的方式


Daily-wonderful#79

很多時候,我們的想法都不同,我們要做的不是說服別人加入我們同一個陣線,而是想要一個折衷的方式來好好共識


 ▋目前心得

關於自我探索寫作篇,其實我從小到大一直很討厭寫作或是思考,但最近可能是疫情的關係,多了很多跟自己思考的時間或是空白的時間,而慢慢更了解自己之後,更同理不同人的想法,跟不同人的共識,也許是我錯了,有時需要不是當下的爭論是非對錯,而是多一點對別人的關心與體貼。


Daily-wonderful#100

人生有很多選擇不是每個都要,而是要找一個適合你自己的路,而不是走別人要你走的路,為自己而活一次。


人生很難,不要忘了給自己一個微笑


計畫時間軸  ▏ 2021/9/26 ~ 2021/11/26
計畫分類  ▏ 計畫進行 (記錄篇)

目前還有兩篇分別為實作篇和總結篇,請市民朋友敬請期待,如果你還沒追蹤@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請把我追起來,謝謝你 :)


▍ 如果你覺得想了解關於羽昊請追縱 ↓↓↓↓↓
Mastodon  Instagram Facebook @日日文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