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青河
月半青河

早就不是花瓶了好嗎! 我現在是花盆~~

佛系,還是放棄

人哪!還是要有一點追求。哪怕鹹魚翻身還是鹹魚,起碼曬得均勻點。

佛系二字入侵了我的世界,卻沒有讓世界變祥和~

像是字面意義那樣讓人感到平靜、平和、或是恬淡。

事實上更多時候,佛系通常被用來放棄---

我猜是因為這兩個字在我身邊

被拿來用的時候,通常是

為不積極作包裝。

例如,佛系教養~大概說白了就是放養。

佛系社交,大概就是不主動不拒絕不積極,

佛系的工作,啊就薪水小偷啊.....

........................................................

可能跟我們年輕的時候說的順其自然差不多?

比如朋友的感情裡有些問題、但彼此不溝通、或溝通無效,

我們問怎辦,對方聳聳肩: 就順其自然吧~

哪天兩人之間的其中一個終於不滿足眼前的

將就、得過且過狀態,提出分手這樣。

.

.

.

.

好可怕,人難道真的要到這麼佛系、

這麼對自己的生活、未來沒有追求?

還是因為追求的境界太困難、所以先放棄?

......................................................................

有些人愛說時代不同了,再怎麼努力也不會成功。

我想說: 那你努力了嗎?

我認為要下這個"再如何如何也不會怎樣怎樣"的結論,

前提是你要已經如何如何,甚至很多次、各種方式的如何如何,

才能說啊。

不能先這樣來一句,然後就躺平啊。

天上不會掉禮物--掉的是鳥屎。

總要開始,才有更近一點的可能不是嗎。

即使最後沒有得到。至少也學到了呀,

沒能鹹魚翻身成鯊魚、好歹曬得均勻點、好吃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