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青河
月半青河

早就不是花瓶了好嗎! 我現在是花盆~~

道歉不行、絕交可以~

從30歲後我就不再願意為不是我的錯道歉了

有好長好長的時光,我的工作就是道歉,
而且是為了不是我的錯而道歉。
那份工作給我很高的薪水~算是我30歲前的高潮吧!
從離職後我就給自己承諾,
不再為不是自己的錯誤道歉。

那份工作很微妙,說來話長。
我大概可以花餘生說完。
總之百般的不適但我仍然表現出色,
無他、就是PAY給夠啊。
而30歲之前正打拼的我需要錢。
夢想什麼的、開心工作什麼的,
拜託喔我30歲之前就很知道,所有的風花雪月、
詩和遠方...都需要錢好嗎!

我大概是雖阿郎,就是
我當業務時公司是生產導向,
業務要對生產部卑躬屈膝求排程、求交期。
我做營運時公司業績導向,
營運要對業務低聲下氣,請他們不要惹禍,
不要招來客訴。然後他們不鳥你。
為了成交可以連哄帶騙...乾淨的不乾淨的。
而畸形的生態裡,成交後的客訴都算是我的。
而幾乎沒有例外的,每個案子我都得先道歉為敬~

後來的工作,也許五斗米、也許折腰,
但能夠不為別人犯的錯道歉真的挺開心,
即使不到五斗米、即使彎腰,起碼沒覺得那麼僵硬。
所以有一天當我必須為一件很妙的事情道歉的時候,
我心情真是....難以形容。

那是一個以前的同事,訴苦了他的戀情。
我不認識對方、僅就只能站在他的立場
陪他一起說對方也太過份了怎麼可以這樣.....
之類。
基本上是這樣,
婚姻的問題你要是問我,我的建議就是離婚。
感情的問題你要是問我,我的建議就是分手。
所以.....
我們就講完、也笑完了。

沒想到過兩天、真的只有兩天,
他來了一段訊息,大意就是
對方看了他的手機,
然後說我應該向他道歉.....
什麼什麼? 我道什麼歉?

我以為我聽錯了,
再次確認後我冷靜了下來,
我說: 道歉無法;絕交可以。

絕交後你跟對方就可以交代啦~
而我也不需要為這種事道歉。
至於你的邏輯如果是他說我該道歉你就來跟我說.....
嗯,我應該是不會為絕交後悔啦。

他很著急,我這朋友也是個老實人,
他說他沒想要我道歉啦,就只想跟我說。
我更平淡的說,噢,為了你的感情幸福,建議我們還是暫時絕交。

然後? 然後大半年後,朋友因為被對方逼到
去身心科掛號,終於分手了啊。

嗯,不要問我感情問題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