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青河
月半青河

早就不是花瓶了好嗎! 我現在是花盆~~

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

幹嘛學會每件事?!我懂得用那些很會的人就好了啊

很久以前,約莫我還是個小女孩,
新鮮的、剛入職場沒多久;
對於有一天能夠發光發熱還是比較熱衷,
比較有夢想的。
一個職場前輩告訴我: 一個厲害的女孩子
要能夠在高速公路的路肩自己換備胎。
我: ?? (驚訝臉)

這位女前輩,多才多藝才華洋溢,
上得廳堂入得廚房,
關心國事家事天下事。
如果放在今天大概就是可以上電視的名嘴,
從外太空到行天宮從投資理財到親子教育,
從時尚潮流到企業管理,她無所不能啊。

據說她吸收海量的資訊來讓自己什麼都懂。

到底有多能,其實我也不沒有驗證過。
不過她說得....似乎是很行的樣子。
我們說到食譜,她就能指點我們
怎麼做會更好。
我們聊穿搭,她就能教育我們
怎樣穿更好。
其他更不用說,不管是語文學習、工作成長.....
乃至換備胎這件事。
每件每件,她都是比我們優秀的。

所以後來......她就沒有朋友了哈哈哈。

我們女生交朋友也是會想要找優秀的朋友的。
但是不是"永遠都比我們優秀"還要
"一直強調她比我優秀"這樣。

哈哈哈人幹嘛那麼優秀啦~
什麼都會什麼都自己來幹嘛啦。

這世界上有那麼多專業,
都要學我哪學得完啊。
而且我早早就認清我的平庸
而且安於平庸好嗎。
會換備胎幹嘛啦~我有合作愉快值得信任的維修廠比較重要吧。
搞懂那些保險、還考證照幹嘛啦~找到一個信任的經紀人不就好了。
有值得信賴的房仲朋友、專業的投資人才、很會吃喝玩樂的朋友....
各個領域都有值得信賴的朋友,
就好了啊。


什麼都要自己搞懂....你是沒朋友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