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青河
月半青河

早就不是花瓶了好嗎! 我現在是花盆~~

不要變行不行

你和我、我和你,不要變行不行

有時候我很慶幸,你跟我、我跟你,都沒有變。

不管是你依然愛說幹話、還是我仍舊我行我素。

外面的世界紛紛擾擾熙熙攘攘,

而僅有你跟我、我跟你的時候,我們還是,

當時的我們。

儘管很多時候我們得跟這個世界妥協,

和老天爺談談條件或是與這個生活做些交換,

我們都換了個面目來面對你的、我的、和我們的人生。

甚至是朝朝暮暮的變化。成長是真成長。

滄桑也是真滄桑。

但你還是你,也幸好我還是我。

你還是擁抱著那些個有些中二、有些健康的習慣,

而我還是能夠笑著看。

我還是喜歡有時喧鬧有時沉靜的生活,

有時杯觥交錯有時松下烹茶;

而你總能配合。

你說沒有變,那一年我們給彼此的承諾,

50歲我們要退休,找個鄉下蓋個家,

晴天耕作雨天讀書。還有圍棋和釣魚。

欸不是,我怕蟲兒而你其實還沒學會釣魚啊。

這樣好嗎(打個商量)我們保留圍棋和讀書就好^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