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青河
月半青河

早就不是花瓶了好嗎! 我現在是花盆~~

拿什麼養車比開什麼車重要

男生女生

有個年輕妹妹Y最近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一個男生
目前算是"以交往為前提的來往"。但她有一點點小困擾,
那天她稍微敘述了下。

這個對象我們簡稱T好了來自她一對夫妻友人的介紹,
介紹給她的原因是"覺得妳應該會喜歡",
第一次的接觸是在LINE上面聊天。
T據說高富帥;Y其實也是個客觀條件不錯的女孩,
有多不錯呢,大概是Top30吧我想,單就外表至少是TOP5。

那麼Y的困擾是什麼呢? 據說是門不當戶不對。

我們熟女界(好吧可能只有我)的男女交往
的門當戶對標準是這樣:
如果你是林志玲、就可以期待對方是Akira
如果你是梁朝偉,就可以期待對方是劉嘉玲。
基本上如果妳在女人堆裡面是65分,
我指的是各方面客觀條件。
那麼你的擇偶條件可以訂在男生堆裡面的60-70分。
或是50-80分。
就像打遊戲匹配玩家,如果我的等級是40理論上
系統給我的匹配玩家應該會是等級40上下一個區間;
畢竟如果青銅跟王者打、對兩邊都不公平吧~
或是說玩個遊戲我還是菜雞、系統卻給我滿級大BOSS打,
那除非我是課金戰士,不然要通過應該是有困難吧?!

如果我很愛木村拓哉或是裘德洛,但他要我的話我也是不敢的。
首先我們等級差太多,再來我們語言不通。
我會說的幾個日文單詞大概都不能宣之於口,
英文好一點顛(只有一點顛)但也沒辦法好好聊天的。
無法溝通就不可能談戀愛---別說什麼body language,
都不對話僅有body language那不叫談愛、叫做愛吧?!
(欸~這樣好像可以.......)
然後我們的生長環境、工作環境都差太遠,
這種狀況下彼此的價值觀、人生觀都不會一樣,
甚至可能相悖。這會有相處的困難。
不一定會走不下去、但可能相對的需要互相適應的功夫會比較多。

所以聽到門不當戶不對,我就多問了一點點。
是遇到豪門來選妻還是家裡有礦的太子啊?
結果....有點意外原來年輕人對嫁入豪門的想像....
只能說電視劇看太多。
在Y的不是很完整的敘述中,我聽到幾個關鍵的地方。

介紹人強調"有錢人家的飯碗很難捧"
"你要是嫁進去記得要xxxx然後OOOO不能XXXX只能OOOO"
"交往以後不可以跟別人說不可以公開、fb和ins不能PO"
"你不能說你前男友是誰喔! 因為他們認識"
"對方爸爸開公司的"
"對方是開跑車的"
""矮優我覺得你要是跟他在一起很多事要注意......"
.
......對! 全是介紹人說的~
所以大概是要跟介紹人交往吧? 還是介紹人想要"嫁進去"?
交往不可以公開的原因是......?
我聽過有不要高調秀恩愛的啦! 但不能公開?
不能說前男友因為前男友和T認識?
那你這個前男友的朋友還介紹給我?
我一邊聽一邊嘖嘖。

Y弱弱的解釋,
"因為我們這個地區很小、彼此一定認識"
.....所以應該要去外縣市找女友啊! 幹嘛找本地人呢!
對方爸爸開公司、對方開跑車....所以對方職業是?
"就....在家幫忙"
開什麼跑車? 海神叉還是法拉利?
"TOYOTA......"
我:..........

妹妹啊聽我們熟女的一句話:
他開什麼車不重要、他靠什麼養車才重要啊。
他靠爸養車的話,靠什麼養自己呢?
什麼時候爸媽有公司、自己開跑車、長得帥
在年輕女孩心中就是高富帥的好條件了啊?
你更應該了解下他有沒有什麼專業,
在沒有跟你捧著手機聊天、
沒有開跑車接送你上下班的那些時間,
他在幹嘛。
是管理? 業務? 還是另有投資要照顧等等.....
以交往為前提的觀察期不應該多了解這個人嗎?
興趣是什麼價值觀如何脾氣怎樣對未來想法如何.....
.....順道一提,一個有為青年每天開車接送你上下班
還能時時秒回你訊息....那他的時間管理很讚了。

怎麼你的介紹人和你自己只關心他家有公司他開跑車
他是獨子以後公司也是他的、還有嫁進有錢人家該如何表現
這種事.....

還有啊聽姊接的,
多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境界,各方面的。
不管是眼界還是自身的條件。
再有這樣條件的男孩,也就不會有人用
"門不當戶不對"來跟你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