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青河
月半青河

早就不是花瓶了好嗎! 我現在是花盆~~

還要多久呢

疫情,就這樣兩年過去了。還要多久,世界會恢復正常。或是其實再也回不去了--即使疾病過去,世界也變了?

新聞如火如荼。跟著所有人一樣看著聽著擔心著。

戰爭和疫情,好像我們能做的,真的只有保護好自己。

那些拯救世界解救同胞的口號聽起來既蒼白又不切實際,

不管是烏克蘭的狀況,或是上海的狀況,

我們這樣的平凡人都幫不上忙。

我理解那些大聲呼籲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人們,心中的擔心。

但看看除了這些疾呼,還有什麼。

一些募款活動中竟魚龍混砸、連詐騙集團都來插一腳。

利用這樣的活動訛騙,真的很應該在18層地獄的樓下,

為他們訂一間包廂。

一些因為政治立場不同的族群,在這種時間點說出

烏克蘭當初對台灣又不好.....

即使是沒有對我好的人,我也不能就希望他發生厄災吧?!

這是很基本的做人的道理吧?

一些男生在那邊呼籲可以收留妹子,妹你的頭啦!

如果你因為這種價值觀導致沒有女伴、那你怎會覺得

國外的女伴就會接受你呢?

烏克蘭的歷史,可以朔及到9世紀,也就是唐末宋初那段

五代十國那個時候。那個時候你台灣人在哪? 中國人在哪?

這樣一個有底蘊的國家的女生,會看上講出這種"收留烏克蘭妹子"

的話的男生? 可能有啦,但前提你得有相當的條件。

就像有些女生擇偶條件嚴苛,但如果對方經濟條件非常非常好,

那些條件有可能就能夠打折。

我比喻為,聯考的時候雖然我數學只有60分(滿分120)

但我國英社會都幾乎滿分,所以還是撈到不錯的學校啊。


只會在網路上發表這種自大傲慢言論的男生,條件好嗎?

顯然是沒有的。

(客觀來說,有相當條件的男生沒空去做這事)

(另一種客觀,這樣的條件他們可能也不缺妹子)


早上我終於忍不住,問候了對岸的友人。

重慶的友人沒事,開會中。

深圳的友人小區已經解封了,回去上班。

上海的友人,還沒有回覆。

事實上,2020以來他們都曾經有機會可以回台,

但回來、然後呢?

大家都不是台商,都是薪水階級。

有人養著老小、有人房貸壓力沉重、有人被派駐後,位置早沒了。

若選擇回台要不就是重頭幹、要不就要換公司。

40幾歲,真能夠面對這種大變動、大挑戰?

不過,認份是他們的特色,既然選擇繼續賺錢,

就得面對可能的風險和挑戰。

這些朋友沒有人在過去嫌棄過政府的隔離、檢疫等措施,

也不曾在最嚴峻的時刻吵著要回國,

該配合就配合。比起吵著要入華夏才不悔的那些人,

比起說著大陸政策多好多棒卻捨不得台灣健保那些人、

比起抗爭著要政府開放陸生、陸配、小明.....甚至

開放港人參政(什麼鬼!!)、比起檢測流鼻血要昭告要通緝.....

我的友人,只是這鋪天蓋地的疫情下,一小群汲汲營營想

好好活著、努力過好自己生活的小片風景,安靜、卻真實的存在。

這些天我們聊天、視訊,說說隔離的菜單、和居家可以做的事。

還好大家都不是初到,異鄉的生活一開始也是寂寞的。

我的友人幾乎都早早養成自煮、以及在家找樂子的長才。

我安慰著: 沒事啦我們雖然還算自在、但其實我也不太外出。

認真算算,這兩年煮的飯,比我過去20年加起來還多啊。

嚴格來說我要不是因為工作無法封鎖自己,

隔著兩個城市的老人家又需要三不五時探視。

不然我也很願意深居簡出的。

每次看景區、和假日的人潮,都有一種隱隱的擔心,

好好待在家不好嗎? 保護自己愛護別人~

看那些政治人物出席各種場合、然後回頭怪防疫不力,

你倒是別趴趴走啊喂!

執政單位不一定完美,但目前他們執政、並且負責做這些事情。

我們能做的就是配合啊不是嗎?

哪有一邊喊要解封要放行歪國人,回頭有境外移入的病例

又開始喊防疫不力的?

我就規定你回家要脫鞋,如果老公小孩不脫鞋

踩著走來走去、還要怪地髒,我肯定翻臉啊。是不是!!

如果你一邊嫌棄我"為什麼叫我脫鞋!憑什麼! 這制度有問題"

一邊說地板不夠光可鑑人,那我......

我不會怎樣啊因為我老公小孩還沒機會吃熊心豹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