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才社會裡的通才
專才社會裡的通才

80後香港人,分享生活隨思,雞尾酒、清酒、足球、音樂、電玩、日本文化相關資訊,「周身刀無張利」,但同時範範都吹到兩句;不相信「認真你便輸了」,比較相信「魔鬼總在細節當中」。喜歡分享或認真討論問題的朋友歡迎追蹤。

2022 : 寫在最前面

(编辑过)
這個市道你問我做些甚麼最好?我想,大概是專注做喜歡的事情,裝備好自己,維繫著某些連結吧。

大家好,初初進入 Matters 的領域,又開始想寫點甚麼。

我並不是專才,我只是一個樣樣都懂一點的香港人。托賴工作生活穩定,因此每天也會有充裕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思考人生。希望小弟能在這平台向大家分享不同事情的想法,也分享一些興趣相關,也希望在這平台找到一些志同道合,互相學習。

最近我比較著迷於自學調酒,以及清酒相關的知識,另外我對日本文化、不同地方的音樂、電玩,以及足球也甚為喜愛,如果你對上述有興趣,歡迎追蹤一下我,打個招呼!

在家調酒是一樣很有趣的事,雖然你未必有最專業的裝備,但同樣你也可以製作一些高水準的酒精飲料。小弟初初入門,第一杯製作就是 Gin Tonic。這是一杯看起來很容易製作,但很考基本功的飲料。

網站或書本上的 Gin Tonic,都是很簡單的製作手法。雪好杯,雪好 Gin 跟 Tonic Water,把它拿出來,放入四粒冰,Gin 60mL, Lime 視乎你想喝多酸而定, On top with Tonic Water。這就成了,非常簡單就可以學懂。

但一杯合你心意的 Gin Tonic,卻遠遠不是如此。On top with Tonic Water , 即是多少 Tonic Water 兌多少 Gin?選擇的 Gin 風味不同的話會有分別嗎?冰塊用最普通的跟透明的有差嗎?Tonic Water 可以用量杯量然後再倒進杯裡呢?沒有青檸用檸檬可以嗎?很多很多問題,也考驗調酒師細心的程度。

然後當你這些功夫都有一定功架了,再向前一步去發掘,原來西班牙有很多酒吧,都是主打特色製法的 Gin Tonic,有些加巧克力、有些加三色椒、有些用到其它力橋,等等等等。這才是真正考驗你創意的時候。當然小弟仍然未精於此,不過單單是這樣,調酒這門學問,看起來就像是個大坑。

退後一步想,所有東西都是一個又一個的坑,一個社會正正就是靠著這些坑來連結起來的,這個市道你問我做些甚麼最好?我想,大概是專注做喜歡的事情,裝備好自己,維繫著某些連結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