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151.我們每個人都有成癮症,用來麻痺自己的感受。


今天要來談論我們或許人人都有的壞習慣:成癮症(自我麻痺)

你知道全世界最多人成癮的是什麼嗎?

顯性的我猜是糖分,隱性的就是:裝忙。

我是一個重度忙碌成癮患者,我常像一台永動機一樣停不下來,我喜歡一心多用,下次和大家分享@老陳老成 的一天,我本業工作(8-12小時)加上寫文章和操盤,一天工作15個小時以上是日常,對於工作已經幾乎昇華成心流的我,我的負擔沒有各位想像中的重。

為甚麼我們喜歡裝忙?就是為了自我麻痺,我承認我有時候也是為了自我麻痺。

你以為你很忙就代表你的人生很有意義嗎?

大錯特錯,你這叫做虛度人生,請深呼吸享受每分每秒,這種成癮絕對不亞於吃喝嫖賭。

那不喜歡忙碌的人怎麼麻痺自己?請看附圖舉例:


如果你不是成癮患者之一,要不是你依然戴著面具不願摘下(承認)就是你很幸運你真的很幸福,因為我們這個社會逼迫我們在追求自我價值和自卑感中苦苦掙扎。

我們想麻痺自己是因為三大惡霸:自卑,焦慮,抽離,這三者密不可分,相互牽連,我們通常先焦慮,然後自卑,接著抽離(情緒),然後自卑,最後焦慮加抽離讓我們自卑自卑再自卑,為甚麼呢?

我們焦慮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以為自己只要更努力就能夠優秀,但可沒有人保證你努力就能成功,因此你讓自己一直忙碌,一直告訴自己不夠好,旁人(內心)繼續告訴你:"你還不夠好",因此你就繼續焦慮下去,你只好用更忙碌去麻痺自己,直到你抽離了,你的情緒從此鎖在潘朵拉寶盒中,你就此開啟飛航模式,任何人都無法連結你,當你形成這種究極孤立狀態時,就是最危險的時候。

孤立不等於孤獨,孤立是代表你像百慕達三角洲裏頭的荒島,但我們每個人都需要跟別人有連結,沒有人可以獨自生活在這世界上,一般人為了不要自卑,會竭盡所能擺脫這種孤立和無力感,但變成飛航模式的人是已經嘗試過卻失敗了,他再也不期望也不願張開眼尋找曙光了,他已經放棄了。

那到底我們該如何面對麻木感呢?我們下回揭曉~

如果你和我一樣都患有成癮症,請深深呼吸,和自己對話,讓自己冥想(平靜)一下,別讓這些誘惑主導你的生活,我知道很難,我也還沒完全脫離這些成癮症。

但相信我,我們都會好好的,不要慌,不要怕,沒有喪屍在後面追著你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